倚墨
倚墨

解析作品、深入知識、享受生活,會在這裡盡情揮灑自己的筆墨與內心,人與人之間就像永遠無法相通的獨木橋,但還望我們彼此的叫喊能確認你我的位置。 建議您追蹤方格子帳號即可,如要透過其他管道聯繫也可以到https://www.facebook.com/aa8455678/

居待月/極短篇

我在當討債人的最後一件工作,我還記憶猶新。

那天晚上,我一如既往地前往債務人的藏身處。我還記得那天的月亮較晚出來,吃完晚飯後的這段閒暇,天空還是黑色一片,連星點都因為沒有月亮而看來有些寂寞。

我猜他大概沒料到我能這麼快找上門來,所以我直接按下電鈴,等候他來開門。我本來預期一見面就要使用暴力,但那男人看了我一眼,就淡淡笑了一下,招呼我進門。

數坪的空間裡,只有床鋪和書桌,空無一物。

他很清楚我的來歷,三兩下就拿出了現金,交付給我。

「既然有錢,之前怎麼不還?」我忍不住問。

他笑得很蒼白。

「老婆走了,用不到了。」

那天,我知道了我不適合這份工作。

到頭來,我請了他幾根菸,坐在床頭,和他一起看著窗外,消磨時間,好讓外頭的弟兄以為我正在激烈的談判、討債。

那男人似乎很驚訝,但還是接過我的菸。他瘦弱地讓我懷疑他能不能經得起我給的濃菸,幸好他最後熟練地抽了起來。

「……呵,」他看著我笑了一下。「不懷疑我說的是假的嗎?你不適合做這行啊。」

「我是不適合這行沒錯。」我承認。「因為我剛剛想著,如果是假的就好了。」

不知道坐了多久,月亮出來了。今天的月亮很銀亮,是個沉靜的月夜。我拿著錢離開那裡,並向老闆辭職。

我想,我無法負荷再和任何一個人度過那樣的月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