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線球
毛線球

想不到我也有這一天

老天爺總是喜歡跟你開玩笑,讓你在毫無準備的狀況下,讓你一口灌下形容不出的滋味,叫做人生。

標題下的很好,叫做想不到我也有這一天

我從一個想要去世界盡頭流浪的人,遇到了工作上的恩師,也許是想學著長大,居然也就放下了漂泊的心,更想不到的是,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也就這麼的結婚了?(有的人說結婚是靠著一股不顧一切的衝動,在婚前我想過孩子的照顧會不會觀念不合、想過感情不一定能夠一輩子、想過兩個家庭適不適合、想過工作上該如何調配、想過可能會有必要的退讓跟調適,然後?然後我就抱著去當韭菜的覺悟結啦...真不知道自己是覺得自己頭硬還是覺得自己是葉問投胎)

寫到這裡,其實已經偏離小時候寫給10年後的自己(時空膠囊)很大一段距離了哈哈哈,曾經我以為這個轉折已經是髮夾彎了

殊不知!豈不知!怎麼可能知...

豆漿這樣陰了我一把!其實之前自然流產後,我一直抱著,反正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的心態,對於孩子覺得就是個緣分。但通常緣分也會來場預告,豆漿是直接偷渡阿...我到現在還想不透,完全跳脫月經規律時間還能這麼準,他是阿湯哥嗎?

其實來了也就來了,一個髮夾彎就容易自摔了,但他偏偏跟張家界的九彎十八拐一樣,讓我真的哭笑不得(接下來真的就是血淚了)

一開始的孕吐,三個月,吐好吐滿,吐到血都出來這叫基本款
中間的急速發胖,這是心理的障礙...讓我知道,我和青春的距離原來就是13KG
也體會了當兵(?)的感覺,我經歷了九個多月的六點起床的生活(豆漿在肚子裡就不耐餓阿...會鬧騰)
重頭戲來了,從足月開始我就只能露出禮貌的笑容了
足月後我查最多的關鍵字叫做"假陣痛",那時的我真的好傻好天真,區區的晚上經痛整夜有甚麼關係呢(我以前不經痛的,大概把我之前沒經痛的量一次補足了吧),當奇美收我入院的˙時候我只差沒歡呼了,以為是解脫的開始,結果是要打王了!我之前在砍史萊姆不自知阿...

一開始的時候只有開個三指,還可以談笑風生一波,打了無痛還在想說,會不會打無痛很浪費?事實上是...其實不會浪費,至少中間還是有一度去到了天堂(美美的睡了兩、三個小時),當然,如果一直是天堂就好了,可惜現實總是殘忍,過了20小時,開指還是很慢,又變成高位破水,然後我就只能躺在床上,這下好了,連生產球都沒得玩了。活了三十幾個年頭,重溫尿床的美妙。
然後就漸漸開始了開指與醫生消失的過程,當開指越來越開,痛楚越來越痛,一開始就像被腳踏車撞、後來就像被機車輾過、後來大概就是像子宮爆掉吧!
是不是形容得很誇張?沒有,一點都不誇張!我原來可以痛到發抖,痛到講不出聲,痛到連中指都比不出來,更夭壽的是,八指到全開我大概一分鐘休息自爆一分鐘...這種酸爽的時光就持續了3小時,我覺得一定是我報應!
(之前看yt影片男生體驗生產120痛覺看人家痛得死去活來那時候真的覺得很好笑,輪到自己的時候真的笑不出來)
這3小時中醫生一個都沒來(因為都去開緊急的刀了),而且豆漿的頭之前一直還很高羊水也沒完全破,總之就是一個...
宮縮頻率很強很棒喔,寶寶還很高耶,全開了喔,我們在等等看~~(然後我就跟地缚靈依樣反覆輪迴,人家每天一次我一分鐘一次)
這時候的無痛已經淡出不知道多久了,我連按他的力氣都不想浪費的那種淡出。
坦白說在那一刻我體會到了甚麼叫絕望,不知道要痛多久,不知道甚麼時候醫生才會來,這時候已經破30多小時了,幾乎沒吃東西,只靠蜂蜜水開始有點脫力
當我等到川伯說,真的等太久了,寶寶位置還是沒下來,可能要開刀
我內心只有一句話"那我這三小時在幹嘛!!不是這樣搞我吧"
同意書都要簽了,後來川伯手動破了羊水,說最後再努力看看
阿....真的是很努力阿...每一次自爆就算了,還用力往下擠看看,我都不知道我真的是哪來的母愛,但豆漿也努力了一波終於順利就定位
後面就是護士進來教我怎麼用力,一邊自爆一邊增加用力次數
當然醫生也是協助壓肚子
坦白說最後生產這一段都只剩下意志力了,還好15分鐘就結束了(痛感提升,但我覺得我防禦應該有提升一些)
當豆漿出生你問我有沒有想哭,坦白說...還好
但真的好累阿,我還以為我會死呢

寫到這裡也該告一個段落了
才有鬼
產後我才明白,甚麼叫做痔瘡爆炸痛,躺或坐都不行,然後奶水又不夠豆漿喝
然後我第一次大哭了,也不是覺得委屈,就是覺得無助,然後想哭一下彌補一下這段過程,其實自己也蠻訝異的。但調適完自己的心情,也就好多了,可以理解為什麼有媽媽會有產後憂鬱,有時好像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最後還是要說,豆漿,歡迎你來到這世界上,希望你能平安長大,所有的人都很期待有你的加入,也許我們不是最完美的父母,但希望能夠一起陪你走一段豐富精采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