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尼
老尼

@nn0920207297 來IG找我玩吧

疫情下的遺憾

這天一如往常的上班,聽著交班。學姊說道「他是一位30歲男性,在家上吊,被家人發現後送醫....」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想著什麼樣的坎過不去,要選擇這樣的方式離開呢?是工作找不著呢?還是感情出了什麼問題?交完班後去看病人,「長得挺俊俏的呢!」我心裡這麼想著,「噢對了!他家屬說想器捐唷。」學姊說

隔一日,「聽說因為疫情加護病房沒辦法會客,他的奶奶沒辦法來見他餒。」聽著學姊這樣說心裡突然一酸,因為我們都知道他的狀況並不樂觀。因為病況較不好當天早上醫生評估後決定先做了第一次的腦判,還好成功過了腦判!

「他明天要第二次腦判唷。」學姊這麼說到清晨我幫他刷著牙,心裡默默的告訴他「希望你下一輩子能是一個快樂的人。」不知道他是不是累了,離腦判的時間越近,他的氧氣濃度就越來越少,我和同仁們忙進忙出的,過程中也不停的和他喊話請他加油,最後真的沒辦法了,器捐師說「那就提早判吧。」就這樣匆匆的聯絡了家屬和神經外科的醫師,判決的過程中,他很努力很努力的撐過了。

學姊告訴我說檢察官來宣告死亡時,他就會被推進手術室摘取器官。我問「那奶奶呢?他奶奶不是很想來看他嗎?」器捐師告訴我因為疫情只能讓家屬在進手術房前讓他們看久一點......,聽到這我的鼻頭都酸了。

我能想像那種來不及說再見的遺憾,因為疫情許多家屬那種擔心家人卻又不能看一眼的焦急的心情都寫在臉上;因為疫情,讓連和親人說最後一句再見的時間也變得珍貴。那樣來不及說再見,想再多陪陪他最後一點的時間都沒有的心情,又有多少的無奈。而我也只能希望疫情快過去,讓這樣的遺憾別再發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