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_l707
aLone_l707

乱78糟

按摩师叫我“放松”

公司要团建,征集大家意见想玩什么,出现过喝酒、唱K、剧本杀、吃饭。不可以密室,因为有人害怕。最后,按摩让万众一心,全票通过。


用上课的借口躲避了周末,躲不过改为周五晚。近20人的场,的确不好找,吃饭是逃不过的。按摩挺好,两两一房,各自找喜欢的partner。被按要么叫痛,要么睡觉,没有固定CP的不用尴尬地交流。


以往按摩,如果是自己去,一定优先男技师,如果有其他人通行,一定随大流。快2个月,并没有和谁很亲近。4人一组打车去就不知道和谁一起,撞上谁就谁。到按摩店扫一眼大家怎么坐的,心里有预判谁和谁一间,所以轮到谁了就谁。


师傅来到,常规说一声“我很吃力的”。师傅提到可以换男技师,“没关系的,我只是告诉一声”。何必多一嘴,让人误解你不相信她技术、力道,或男女偏见,让人难做?花了一番口舌解释:不是经常按,之前按是男的,不是一定要男的,不不不、自己只去过1、2次,不不不害羞。自相矛盾,漏洞百出。


“力度可以吗?”“可以可以可以。”说三遍,能打消人疑虑吗?是在说服自己,其实很大力很痛的。自己拉的屎,自己吃。痛会紧张,紧张会用力。叫“放松”开始了。


 “你放松,你别用力。”“你放松,放松,平时你经常耸肩吧?放松、放松,呼吸、放松。”“按摩是疏通经络,你用力我按不到你穴位。”“放松放松,呼吸,像你同事那样,不要憋气,深呼吸。”“按摩很舒服的,本来就是来放松的,你放松才有用。”“你用力,我按摩也用力,相互抵触了。”

同事一直发出很重的呼吸声、鼻息声,我能想象出她XXOO时的呻吟。

原来我憋气了,想到有期播客说到,闭关10天全部训练如何呼吸、如何关注自己的呼吸。噢,瑜伽时我也会不自觉憋气。把注意力尽力调动到只关注自己的呼吸,告诉自己:ok,慢慢呼气、吐气,感受空气进入鼻毛浮动,又得剪鼻毛了?擦脸时偶尔照镜子会看到鼻毛,从不觉得怎样。趁研究院拍摄的机会请飘修眉,飘说我得剪鼻毛,女生这样不美观。噢?才意识到,是真的不礼貌。间隔了1个多月,才买了鼻毛剪、自己修。打住,回到呼吸。

“还不够放松吗?”吐气,用鼻子?还是嘴?为什么我不像同事发出重的呼吸声?是害羞吗?是偷笑联想呻吟吗?是不礼貌?是不是呼吸太快了?放慢、再慢一点。

“还没有放松吗?”每呼出一次,感受到腿与按摩床的接触面增大了一些,往深里陷落了一点。整理几次衣服,还是有东西顶住肋骨好痛。

“还没放松啊?”双肩向后划两个圈,再回到呼吸。

“你真的好受力,我都是用肘给你按的,手都按痛了。”“对不起。可以不那么大力的。”“我都没力按下一位客人了。”“对不住。”“你好对抗。”

啊哈,按摩也被人看出我的对抗本能。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小学几乎没有记忆了。闪过5、6年级开始没人管,涌出晚上溜去约会,趴进草里躲过外婆在矮灌木丛外喊名字找我,浮现石MM的脸和毕业册的首页留言,掠过小舅家高低床小卧房、在楼顶跑去对面楼栋、脚滑小腿磕出一长道血口子快两年才消痕。这次找工作也没知会,临走前一周、房子找好了才告诉家里。与老爹干过架,和前老板互看不顺眼,不信服成哥,不屑现老板的姿态。哈哈哈哈。

看《新西厢》一直斜靠在左右座椅窝,坐直腰不得劲,胳膊肘全程撑在扶手上,突然想起“放松”。下午讲座女演员孙良老师说,在舞台上,顶天、沉肩、气运丹田,人才有那股劲儿。摆正自己,深呼吸、放松、沉肩,肩肘缓缓往下坠,斜方肌被拉扯,往下坠,头顶被撑上,往下坠,虾弓能再扳回些吗?没有了肩肘角度,布包滑进手肘。应该还没到底,但已经不知道再怎么坠了,腿在用力。差距多远?一耸回到日常姿态、松开,大指、食指间距5厘米?7厘米?又7?

是什么把住我这么紧张?坚固地在防备什么?

瞬间眼润。打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