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
Qian

今天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成為你/妳的眼

嗨,我是 Qian,這是來 matters 後的第一篇發文。

為了不那麼像新人打卡,同時跟大家分享趣事。
昨天接到了 Be my eyes 的電話,這是我從去年 8 月註冊成為志願者後第一次接到電話。整個過程大概 30 分鐘左右,協助了一位 19 歲女孩辨識衣服和唇膏唇蜜的顏色,挑選適合她膚色的款式。她最近在整理房間執行斷捨離,所以需要人協助判斷該不該丟棄。

通話的過程中她主動問我好不好奇她怎麼知道顏色和款式?我從一開始就很想確認,因為她會說出「感覺有點暗不太適合,而且腰線太低了」這種具體的形容,但不確定能不能探對方隱私。原來她是先天視網膜病變的患者,以前看得到,現在只能辨識光影明暗了。

總而言之,非常高興自己有機會能幫助需要的人!
大家也可以一起加入志願者的行列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