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yKo
AntonyKo

一介平凡研究生 https://www.linkedin.com/in/yu-an-ko-630aa0173/ a8252525@gmail.com

我文章內容滿滿,你怎麼不點讚?

我覺得具備大量內容的文章在likecoin上可以賺的很少,可能比不上每天以類似vlog形式發文的人,可是likecoin本質上就不是為了保護嘔心瀝血創作的內容,而是保護能夠吸引人眼光的內容。

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羅伯特曾經提到,他在接收一位新加坡的記者採訪時,了解到該記者想要成為暢銷作家,羅伯特表示記者應該去參加銷售的課程,而記者覺得這是冒犯他,因為他有英文碩士學位,為甚麼還需要去上銷售的課程?

其實答案很簡單,最暢銷的作家與最好的作家之間從來也不會畫上等號,暢銷的作家最有可能的就是銷售技術優秀,能夠爭取到更多的曝光,像是勿把Matters平台變成了創意的廢墟就帶起廣大迴響,惹了爭議同時得了曝光,也算是個在matters上銷售的好範例。

再舉個例子來講,北京清華大學有位學生叫做錦堂,現在在youtuber有17萬人訂閱,在bilibili有21萬,他一開始是做物理教學的影片,每片都用心用力,內容滿滿,但是卻沒什麼人看,訂閱數也遲遲上不去,後來改拍清華大學生的vlog,才能有所突破,直到現在達到17萬人訂閱,這是因為他抓到市場的胃口,這樣他拍的影片,不只節省下時間,更可以帶來收益,何樂而不為?


那如果想要寫具備內容又可以獲得人氣的文章呢? 這邊提供我自己拙劣的範例,在Matters上的第一篇二創,這邊我結合人群想看的跟我的技術內容,只是這種交集的部分有夠少的;

還有另一種作法,看這邊怎样让文章获得更多人的点赞?,多發文,多找大家互動的主題;

或是,跟我現在在做的事情一樣,找最近很火的文章寫我想寫的內容,邊蹭熱度邊紀錄思考。

最後,那我還要不要只寫具有內容,或是只有我想看的文章呢?

一是因為你無法保證這些內容沒人看,網路世界變動之快,永遠別以為自己抓到大家的胃口,還是多嘗試吧,這篇一夜之間點閱率衝破六千的文章裡面有提到,

二是撰寫具備大量內容的文章可以整理你的思路,你會與自己對話,你或許得不到金錢,可是你卻會獲得更棒的思路,不要因為錢而放棄整理思路的機會,我想這點我朋友@tonyguo 可能有點心得。

希望,捐贈的按鈕趕快推出,這樣明白文章內容價值的人能夠給予更多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