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yKo
AntonyKo

一介平凡研究生 https://www.linkedin.com/in/yu-an-ko-630aa0173/ a8252525@gmail.com

Cisco 表示區塊鍊將在2021年價值3億美金

我必須老實說,我覺得區塊鏈不會賺錢,所以我更必須不太偏見地了解他,這篇或許是個好途徑,我們來看看為甚麼說2021年區快練價值10億美金。

區快練會幫助信任基礎的公司擴展訊息的傳遞,建立與客戶之間的關係,客戶可以建立可信任的對話,也不會得到偏差的資訊。同時可以幫助客戶做全面性的決定,那麼即使不能及時銷售,那也會獲得客戶的信任。

cisco認為現在的blockchain附有衝勁,簡單提幾個國際知名的公司 Facebook, Square, JP Morgan, IBM 都對於blockchain這個技術的潛能抱持希望。

cisco也在報告中提到,區塊鏈是一個興新的技術,並在具有成長的潛能,原因在於開源社區對於技術的成長性有非常大的影響,而cisco正在幫助這個社區成長,諸如制定標準,投入資源。

the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wiki:國際數據資訊),研究指出,各行各業都有在研究如何利用blockchain增加信任、透明度等等

Cisco suggested that blockchain has the potential to hold as much as 10 percent of the world’s GDP. This means that several trillion dollars worth of value could be stored on both decentralized and permissioned blockchains by 2027.

另外cisco也說83%的高階主管認同信任會是數位經濟的基石。而提到能為數位經濟帶來信任的,我想或許非blockhain莫屬。

隨著5G時代即將到來,或許我們真的處在一個世代交會的點,人工智慧的未來其實有些不確定性,許多應用在業界有更好的方案,甚至比用AI來的效率便宜;相比較之下,blockchain是一個更加明確的技術應用。

cisco認為透明化會是一個未來企業所需要面對的重要問題,而blockchain能為他帶來解決方案,諸如,FB面對隱私上的問題。

另外,隨著蘋果的訂閱生態逐漸興盛,從apple TV 到雜誌訂閱,再到apple card地推出,或許最終能建立起一個自己的生態圈,發行自己的貨幣,並且保全用戶的資料,透明化整體流程,也不是不可能。

編程經濟的基礎

根據IDC跟cisco的資料顯示,blockchain的未來將不斷受到擴展,因為它為編程經濟鋪奠基礎,預計到2030年會是30兆美元的經濟價值。並且認為2021年會達到9億美元。

這並不是一個太遙遠的未來,隨著電子化證件地出現,每個公司、機構、政府,都需要具有高度信賴的事物,大公司也逐漸加入這個數位轉型的行列,甚至Visa都加入了這個爭鬥的行列。

可以看見,其實有非常多的公司緩緩地加入了blockchain的開發行列,不只是cisco所表達的資料,至於為甚麼現在沒有人會去報導這方面相關的事情,我的想法是,這不夠新穎,也不如AI來的名氣大,畢竟區塊鏈早在5年以前當bitcoin被炒作時便以名聲大噪,現在提似乎會被當作過時。

我自己覺得若是能有加密貨幣的應用,那在許多細小的項目上公司也能收到錢,我相信為了五塊錢刷信用卡,跟丟出五塊錢的加密貨幣,在心態上後者是相對容易去做的。

另外,文中也有提到一個是關於智能合約的處理,這項若是建立起來,便能夠減少大公司在流程上的繁瑣,也不必擔心過程中文件遭人竄改,又能減少人事成本,對於公司而言,有許多好處,可惜的是乙太坊在這方面並沒有做到足以應付這方面的事情,這也是區塊鏈需要克服的部分。

雜七雜八說了許多,我覺得,雖然區塊鏈比AI的未來更加地明確,在5G時代所受到的益處也比AI多,但是仍然有許多技術上的問題尚未被克服,不過有非常明確的需求,我覺得這點是關鍵,我想是可以相信blockchain的未來的商業價值的。

此偏向筆記性質,原文出處,原文作者:Michael K. Spenc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