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yKo
AntonyKo

一介平凡研究生 https://www.linkedin.com/in/yu-an-ko-630aa0173/ a8252525@gmail.com

為甚麼學生時期就要建立個人品牌的三個原因

甚麼是個人品牌呢?

簡化MBA智庫的定義就是,個人的內外在修養,鮮明到足以改變社會的大眾,就是一種個人品牌。

美國管理學者湯姆.彼得斯(Tom Peters)曾說:「21世紀的工作生存法則就是建立個人品牌。」

在這個時代,你不只需要會專業技能,同時需要會行銷自己,建立屬於你的特色 ; 在這個時代,單就熱愛你的專業技能已經不足夠了,能夠創造自身的影響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創建個人品牌重要嗎?那又有甚麼好處?

個人品牌能夠,

  • 建立自己的能力證明

過往我們在學習很多東西的時候,你可能會有個念頭,就是學習再多都沒用,因為真正在面試的時候也沒人會看的出來,更有可能這學習的東西根本不會用到,從而阻擋了你學習的道路。

建立blog可以證明你所學過得東西,同時整理你的思路,釐清你的脈絡,讓你學習得更好,同時,也可以給你未來的自己查閱,縮短重複學習的時間,並且,可以讓你證明你的所學

  • 一張證明自己的名片,卻又超越名片

你會發現,要讓人最快速認識你,除了名片,一個象徵自己的blog來描寫你會甚麼,你關注甚麼,你是怎樣的人,這瞬間就可以讓人在心中留下屬於你的特色,而這會讓人記住你,也會讓人有機會再回頭來找你,你過去所想要建立的人脈,在這刻起才會是人脈。

  • 一種建立實力的方法

以前,我曾經認為自己其實會的東西也不少,為甚麼總是有總落於人後的感覺,崇拜那些能夠拿出比賽實力證明的人,而我現在想要告訴自己,比賽獲得名次是個證明自己的方式之外,建立個人品牌也是件可以證明的方式,同時,可以與自身學習的技術結合,還可以結合課外你所想要觀察的時事、你想要多增加的專長,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

當你在學生時期建立起你自己的個人品牌,也就是建立你屬於你的特色

那建立blog是不是唯一的方式呢?

當然不是,你也可以建立youtube分享你的專業知識,現在已經有許多專家前往這方面的領域,現在看到的例子就有律師、物理治療師等等。

這方面的可能建立起來之後,你會擁有信任,這是一個我認為在這個資訊量爆炸的社會,一個個人品牌可以為你帶來的最大效益;當每天都有新的網紅,自媒體不斷的推陳出新,誰能夠在第一時間贏取群眾的信任,我相信是已經建立個人品牌的那位,而不是一瞬之間爆紅的新人。

同樣的道理是可以從老牌公司身上看見,人們看見這間公司的長久的樣貌,看見他成長的歷史,知道這家公司的文化。而這一切也應該運用到個人品牌之上,在學生時期就展現你的自我,你的掙扎,再到你的茁壯,你的個人文化建立。

我在這篇文章中獲得許多啟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