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yKo
AntonyKo

一介平凡研究生 https://www.linkedin.com/in/yu-an-ko-630aa0173/ a8252525@gmail.com

交大台南校區AI學院常見問題解答

這篇文章就當作我積點陰德吧,希望可以解答到想要到南交唸書的人,如果有更多的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的地方發問,我盡量回覆。

  • 要去哪裡吃飯?有東西吃嘛?

作為一個偏向於荒涼的校區,我們飲食選擇不多,中午會有提供45份學餐,還有一家餐廳"深緣及水",除此之外最近的就是高鐵站了,不過我個人走去高鐵站一次之後就不想再走了,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近。離這邊最近的,除了高鐵站就是長榮大學了,基本騎車會在7分鐘左右,騎到歸仁區則要15分鐘左右,Uber eat沒有支援外送,不過有八方雲集,必勝客等等一些店家有支援幾百塊就外送,偶爾還是可以偷懶不出門吃飯的。

  • 之後能去新竹嘛?

每個實驗室安排不同,但是目前聽到得幾乎都沒有上去新竹的,有極少數的案例,不過我認為大家還是先認為自己就是會碩士兩年都待在台南校區吧。另外,我們依然有機會使用到本部的資源,這點我下面講。

  • 有沒有什麼活動?

AI學院相對比較少活動,因為成立時間到現在也比較短,目前活動大多是光電學院所舉辦的,我們也可以參加,諸如三對三籃球,亮亮杯歌唱大賽。

  • 能夠用到校本部的資源嘛?

我們可以直接從線上借圖書館的書籍,會送到台南的圖書室,另外也能去長榮大學的圖書館,我們的學生證可以直接進去。也可以修新竹的課,只是你就要每周跑兩校,或是除非你在新竹的課不用每周去,除此之外,交大目前努力在推動遠距教學,因為校區不斷增加,這點上也是很必要的,只是目前還沒有落實,所以先當作沒有。若是有甚麼活動在新竹,也有機會從學校給的mail之中了解,然後上去參加,不過車票基本都是自己出,沒有辦法。

  • 選哪個老師好?

看是想要找領域合的,還是只是想要找老師人好的。這就找人問吧,目前幾乎都有給一點薪水,也沒有特別聽說到三年畢業的,不過詳細的還是要問個個實驗室,畢竟都有可能改變。

  • 台南校區有什麼優點?

算優點也不算優點,專注,因為你如果要出去耍廢會消耗大量時間,你需要騎車非常遠,這邊的生活會有點像是在國外生活,一個禮拜出去購物一次,之後就是晚上自己煮東西來吃,中午跟著吃學餐。當然也有人不想自己煮,就每餐都騎車去長榮大學外面吃。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樣了,有問題在留言提出,我再看我能不能幫得上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