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城市慶典|2018同志遊行

(编辑过)
放手去愛

2018年10月27日,我在台北參加了第一場同志遊行。

當天我的拍攝紀錄

大二那年的公投,讓我第一次鼓起勇氣踏上街頭。

其實在那之前除了心裡表達支持以外,我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看著當時互相攻擊的言論不斷,我只想力能所及的告訴他們沒事沒事,有人支持你們的,大家都是一樣的,不要害怕。

我和室友卡到前面舞台的位置
小學時我也看到別班有這樣的同學,因為陰柔氣質不斷的被霸凌,但那時候沒人告訴我什麼是霸凌,更沒有人真正去阻止去做點什麼。我也沒有。大家都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但最可怕的便是沒什麼大不了。如果我可以從小接受完整的性別教育,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世上有好多不一樣的人,他們和我們一樣會愛會流淚會受傷,我們應該善待彼此,每個人都應該擁有愛有資格愛,有權利做真正的自己保有自己的模樣,那時候的我,或那時候的我們,都才有可能愛護彼此,並懂得這樣不對,真的真的不對是很殘忍的,應該阻止這些事情。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發生過的事,甚至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

三年前的文字,看的出那時的氣盛激動。三年後的現在,多了圓融,多了更多的祝福。

等寶寶長大開始懂事以後我想告訴他,世上有好多不一樣的人唷,有人覺得自己是男生,有人覺得自己是女生,有人說話輕輕柔柔的,有人說話大聲開朗,有人喜歡男生,有人喜歡女生⋯⋯沒有所謂的一定和正確,只要記得當個溫柔的人,保有你的樣子,也要記得讓他人可以舒服的做他們自己。

等哪天你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告訴媽媽,媽媽一定會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和親吻,恭喜你開始發現愛了。



偷偷分享一下自己不小心上了BBC新聞的照片,上次在象特市有分享過這段小插曲。

沒記錯的話,那位攝影師也有出現在我的照片裡。



大家都要好好享受愛唷!

這首歌我聽了許多次,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