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TPE ─ LAX(下)

兩位姐姐

現在想來,覺得最慶幸的就是在青旅遇到的緣分。


青旅早上有附早餐,麵包貝果和果醬,果真西式。我每天早上拿著盤子只要有空位就坐在窗邊吧台看著下面的街景,餘光掃掃在廳裡一起吃早餐的旅店友。

不知道是多想還怎麼樣,那時我總覺得大家(尤其是非亞裔女性)看著我的表情都有點微妙。在廁所和浴室同處的大空間裡幾乎都是成群結伴在鏡前梳妝嘻笑的年輕女孩,也許是因為我沒怎麼打扮,或是因為我獨自一人,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過度放大了我的感受。

所以其實我不敢上前和任何人搭話,一時間讓我有點鬱悶,畢竟來到異地就是想看看不同的世界,認識不一樣的人們。


那天早上看到一位可愛可愛東方臉孔的姐姐,忘記是誰先搭話的,一聊發現她也是台灣人,更巧的是我們都是從同一個機構申請計畫的,只是她申請的是打工度假,後天要出發去黃石國家公園,而我申請的是柏克萊大學暑修課程。

聊完天覺得活力充沛,在路上偶遇的冒險者,這樣的相遇是我在腦海裡憧憬過無處次的場景。

後來的某天早上,一個不同英文口音的東方臉孔姐姐一臉惺忪很隨意地和我打了招呼。深深的鳳眼,有種特別的韻味和魅力。我好喜歡她的自信!好笑的是,我們聊了起來,她的英國口音我不太習慣,她說她是個dancer我一直聽成doctor,害我有點前後文接不上常常當機困惑(加上聽力不好整個超緊張lol)

她也是自己一個人,來參加這邊的舞蹈集訓,這不是她第一次的美國之旅。我們相約一起去到處走走看看,雖然其實更多時候是她在照顧我才對。我們去了某廣場,當然都不記得名字,在一座高高的雕像前拍照,我們也去海邊躺著曬日光浴,是我的初體驗,可惜我沒有比基尼。那時買的美元圖樣的浴巾到現在都還在。我們趴著享受陽光一邊閒聊,每一刻我的眼睛都在發光!聽她說她的學校,她的故事,她的家庭,還有她的夢想。

我們搭著Uber去了許多地方,逛逛商店看看風景,在洛杉磯遊蕩。印象深刻的兩趟路程,一趟司機違規迴轉被警察攔下來,我緊張的聽著他們的談話略懂略懂,對司機有點不好意思。另一趟,一位帥大叔一上車就和我們聊了起來,聽到姐姐的口音問了一句,她說她是英國人,華僑,他轉頭問我那我呢,我說台灣人。

然後他看似深感興趣地直接丟給我一個問題,問我怎麼看台灣和中國。

崩潰,超難回答的啊啊啊啊啊,這問題也太模糊了吧還要用英文,我一心想著完蛋我這國民外交沒做好以後不就得落下台灣人的負面印象了嗎?!

硬著頭皮回答了一些自己也不知道在講什麼的回答,回頭很懊惱,姐姐還安慰我沒事啊,覺得我講的滿好的。

姐姐就是面癱了點,其實很溫柔。


第一次玩桌上足球,是在那間青旅,和姐姐,還有一位後來加入的安東尼(?我們二打一,輸贏忘了,只記得那天晚上非常開心,後來在浴室前的長椅上自拍,好捨不得回房間。

我們的自拍照和那些跟姐姐出遊的照片……(淚


現在也都還留著她們的IG,偶爾能看到她們的動態。姐姐們是洛杉磯的最大收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