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TPE ─ LAX(上)

斷掉的行李箱把手、遺落的大半現金

2017年去Berkeley之前,我在洛杉磯待了一個禮拜。跑流程準備了好幾個月,期待許久的第一次獨自出國,真正到了出發前抖到不行。

說自己愛冒險,但踏出去的前一刻根本怕死了。



原本以為挑戰到美國才開始,沒想到竟從家裡開始。

在爸爸回來接我去搭高鐵的前十分鐘,我扛著又大又重的行李箱準備下樓等他,結果才剛踏出房門走了三階樓梯,一個不穩行李「摳摟摳摟」的一階一階摔下去,到樓梯間──距離房間垂直一公尺處──才停下。

才距離不到一公尺我HP直接剩半條,到底(哀嚎

看著一邊斷裂的把手和滴滴答答逼近的出發時間,再想著爸媽聽到人還在台灣就出事的擔心不安和崩潰,我在腦海裡尖叫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翻箱倒櫃找出白膠,異想天開以為可以黏回把手。

當然不行。

我爸回來看到果然傻眼,只得火速前往家裡工廠,叫媽媽把閣樓空的行李箱拿出來讓我替換。

換完行李箱載我到高鐵站後我把爸爸趕走,跟他說別擔心,沒趕上預定班次搭其他班就好,不擔心。

殊不知竟然剛好卡到沒車的時段,我乾坐在候車大廳椅子上等啊等,等了至少30分總算等到北上列車,在轉車到桃園機場的路上要網路check in發現已經超過時間了得臨櫃,嚇得快瘋掉,還要一邊傳訊息給爸媽,沒事沒事,我快到了,已經網路取票了之類的違心鬼話。

然後在此時我想起了遺落在原本行李箱夾層裡的錢包⋯⋯那時說分散風險把錢分開放,結果夾層裡放了超過一半的現金,沒帶到。怕被罵但又怕那個行李箱會被丟掉,只好硬著頭皮跟家人坦承,要他們把錢拿起來。


在機場一路狂奔,好險有趕上飛機。光想到錯過飛機爸媽的反應我就頭痛胃痛兼冒冷汗,這輩子別想自己出門了。



18歲的我,心臟還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