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The Trial”

卡夫卡《審判》

這本書是S推薦我的,我們偶爾會幫彼此選書。

買了一本中譯的《變形記》還在書櫃裡未拆封,反倒先透過英譯的另一本著作稍稍感受了卡夫卡的文字。

第一次用外文閱讀經典,老實說真難,發現用英文看有時候會忘記前面說了什麼話,發生了什麼事,看了近一半的現在,有許多細節果真又忘了。


從第一章開始有種很強烈的感受——荒謬,和讀《異鄉人》時一樣的氛圍。字裡行間都有種讓人不舒服的荒唐,有人莫名其妙被捕,不速之客到訪的誇張情節、街坊鄰居一個比一個詭異的反應和回答、奇怪的法庭跟制度,到現在看到的很突然的鞭打懲罰,幾乎沒有一個地方符合常理,這也許就是卡夫卡想凸顯的弔詭吧?不合理的法治壓榨,社會卻莫名淡漠,沒人提出質疑或覺得不妥,任其發展。


轉折處應該快到了,到時候也許會同時看看《陽光普照》。聽起來就不是一個會讓人心情愉快的組合,但我總覺得這些是必要的衝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