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沉澱

是呀,這種叫沉澱或叫浮沉的日子,總是特別漫長,長得妳記不得往常的時間流逝。

開頭正想寫下「整整半年」打出整整二字,頓了一會又刪除。

是呀,這種叫沉澱或叫浮沉的日子,總是特別漫長,長得妳記不得往常的時間流逝。

整整三個月,心裡明明空洞地快要塌陷,同時又有什麼東西快要漫溢出來的矛盾、荒謬、失序。張皇地時不時將心挖出來,用手指硬生生從中扳開,指腹指尖滿是血跡地往裡處摳啊挖啊掘啊,最後再絕望地將挖得碎爛的心塞回胸腔,繼續腐爛失血。

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找什麼。


是不在日間睡覺便無法度過漫漫長日的時光。睜開眼就失望侵襲,「怎麼醒了」、「這次打發了多少時間」睜開眼、問自己一次問題,然後再狠狠被罪惡感吞噬。

「浪費青春浪費時間浪費人生,浪費,浪費,浪費。」

而時間的滾輪依舊沒有停止,孩子快樂的時光亦是,讓我眼眶泛紅地好生羨慕啊。


抓出腦海裡的底片不斷倒轉,五年十年,試圖理理混亂的膠卷,也想藉此將剩下的空白底片擺好,讓一排排層架變得有序。

每當好像整理告一段落正要鬆一口氣時,總會手滑又打翻一切,像遠方的人在滾那同一顆大石頭。


我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或牆壁發呆,拿重複的考題考自己,但不管是選擇題、簡答題還是申論題,考卷只有右上角寫著大大的名字,白卷一張。

看來曾經的綠制服,也沒得助我未來答題一臂之力。

闔眼前就這樣看著隱形的考卷,半思考半放空,直到自己再度昏睡而去。


/

獨自一人隔離的日子,一樣得靠昏睡過日,但幸運地讀到了我一直渴望的、直指要害更直指出口的參考書,好像快要可以提筆。

再努力一下下吧,一下下就好,再一步就好,這次的風暴就快要過了。

而我將稱那之後的自己2.0。

入棺材前可能得被迫進化到5.0、6.0,但不管了,希望下次更新能來得慢一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