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近日流水帳

總算看見了回家的盡頭,真好,真是萬幸。

近日流水帳。


她說,事情不是二分如此單一容易分割,不是離開或留下,原諒或寬容,也不是自己緊握糾結著該往哪端搖擺,而是正視感受,接受受傷的事實,然後一起療傷。

怎麼療呢,我還不會。

/

發現自己一路上產生了許多改變,從嚮往出走到想念回家,從嚮往冒險到渴望安穩,不知道是對自己一直有所誤解,抑或只是在旅途中得來的結果。若說是誤解,那又好像有些難過,因為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所以為的我,大不相同。

究竟了解還是不了解自己呢?

/

拉扯無所不在。自己與自己,自己與伴侶,自己與家人,偶爾感覺到的,自己與朋友,好像總是在摩擦著。擁有許多樣貌,多數是矛盾甚至荒謬相抵的模樣。

在邁向獨立的過程中不斷失敗,摻雜著不甘不安羞憤,同時努力地告訴自己沒關係再努力,最後懷疑自己是否真有所長進。

試圖在相處間找到平衡點,不讓自己再次變得聽話而渺小壓抑,也得不讓自己在成長過程裡煩擾他人。

好難,長大好難好難,當自己很難,當妻子很難,當媽媽很難,當子女當手足也很難。

/

總算看見了回家的盡頭,真好,真是萬幸。

能用文字記錄現在的自己,也真好,真是萬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