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想家

(编辑过)
離家的六年,搬啊搬累積了不止六個居住地,說愛流浪闖蕩的自己,突然很想停頓會,回家療癒。

那天和媽媽視訊,是爺爺過世後第一次在她面前止不住淚。她驚訝得說,會哭著說想回家的應該是姐姐,總是獨立堅強怕她擔心的我,怎麼了。


最近很想念台灣的食物,一想到在台灣隨處可見的滷肉飯和乾麵在這裡怎麼尋都尋不見,時不時難過得在床上大哭。自己煮的飯菜,懷孕挑嘴加上太過想家,味同嚼蠟,挫折得任性不開火,因為怎麼樣都煮不出媽媽的味道,也煮不出喜歡的小吃攤的味道。

最簡單的最不容易。


前幾次家人說起通膨,後知後覺的我過了許久才驚覺物價上漲幅度之驚人,怪不得每次外食的痛感和罪惡感比兩三年前多了一倍不止。

那時一份餐八塊到十一塊美金左右,十五塊對學生來說已經算是小奢侈,現在則是不論走到哪,一份正餐平均都要十六、七塊起跳,一漲漲了一兩百塊台幣,實在可怕。


媽說再忍耐一下,等回去想吃什麼都煮給我吃,我說我想先連吃三天媽媽的水餃和炒米粉。阿嬤也說了一樣的話,想吃什麼都煮給我吃,麻油雞油飯、番薯包、碗粿、菜頭粿、麵疙撘、鹹湯圓和包子春捲,愛吃什麼都讓我吃。

離家的六年,搬啊搬累積了不止六個居住地,說愛流浪闖蕩的自己,突然很想停頓會,回家療癒。


家,不少傷從它而來,但最難割捨的還是家,流浪也是為了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