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披著紅皮的藍

(编辑过)
原來我一直是披著紅皮的藍。

是雨天。在床上躺了兩個小時,也盯著房裡那扇窗兩個小時。

小時候覺得難過的時候要看喜劇大笑一場,後來想明白,難過的時候該看最催淚的電影,聽最悲傷的歌,讓自己一鼓作氣要將雙眼哭瞎似的哭。可惜自己總想不起來如何大哭,只有枯燥的沈默的眼淚。

喉嚨隱隱作痛,以為戲劇性地朝無人的天頂嘶吼能抽離些情緒,可惜是一樣的無用,反倒是看著遠處薄霧,光照而能微微看見的飄蕩雨滴,才感受到一絲平穩。


以前覺得自己像火,像紅,現在則像水像海,像藍。最近時常想起她,還是有點悵然。崇拜的她是非常鮮豔果斷的紅,幾次接觸卻總能發現自己不適合那樣的顏色,於是退回了一步,每天只是隔著社群遠遠看著。

原來我一直是披著紅皮的藍。

應該說,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樣子。別人眼裡的我好像不是我,自己眼裡的我好像也不是我。


今天寶寶站起來走路了,應該算是正式的一天,他能稍微穩穩地走三、五公尺,不像之前用跌倒的重力勉強湊合。最近喜歡練習自己吃飯,我樂得清幽一會,但收拾殘局也是可怕。他偶爾看媽媽委屈會抽兩張濕紙巾左右揮揮到處擦(當然是媽媽自己安慰自己,他純粹是愛抽濕紙巾,但現在比較有良心一次只抽兩張)

依然喜歡他嘎嘎地笑,被我搔癢時,被我用頭蹭肚皮時,看著章魚玩具從我頭上掉下來時,還有我伸出雙手他朝我飛奔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