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我跟妳不合

(编辑过)
我從未擁有一張梳妝台和椅子。早晚要保養時我會走到浴室門外放化妝保養品的櫃子,站在櫃子前戴隱形眼鏡、擦水乳精華液。白天如果要化妝,就拿著眉筆走進浴室,站著用裡頭的鏡子畫,畫完再走出來換眼影、筆刷,這樣來來回回地在浴室和櫃子穿梭。

想起那天姐姐說的玩笑話。

傳了爬山時拍的照片到家裡群組,姐姐說在美國沒車還能出去玩,我說可以啊,我們出去玩都去散步或爬山,她說我跟妳不合。

因為姐討厭運動流汗也不愛曬太陽,除了出國自由行基本上不喜歡走路。


姐姐生活很有條理,房間除了被小孩子搗亂過後凌亂,儲物空間有各種大小盒子分門別類,每樣東西都有固定位置,幾乎從未見她找不到自己的物品,連姐夫甚至媽媽都可以找到她的東西。化妝保養品、日常生活用品等消耗類在櫃子裡永遠有足夠的備品,因為她非常討厭需要什麼卻沒有得用。化妝時用的瀏海夾、鯊魚夾,浴室和更衣間的收納籃、架子,總之不會有任何不方便不順手的時候,因為她就是會有所行動得去佈置和準備。

而我則是很神奇的與不便共處多年,好像也很擅長與之相處。


我從未擁有一張梳妝台和椅子。早晚要保養時我會走到浴室門外放化妝保養品的櫃子,站在櫃子前戴隱形眼鏡、擦水乳精華液。白天如果要化妝,就拿著眉筆走進浴室,站著用裡頭的鏡子畫,畫完再走出來換眼影、筆刷,這樣來來回回地在浴室和櫃子穿梭。

在台灣老家,五樓我的房間裡只有書桌,當初設計將鏡子放在房間外的更衣間,外面也有桌面就當成我的梳妝台。但因為是頂樓,沒有裝冷氣的更衣間從未讓我提起興致想在那裡化妝。

哥哥搬走後我換到四樓他的房間,哥哥本來就沒有這需求所以房裡自然沒有梳妝台。我要化妝就在浴室的鏡子和浴室門外鑲的全身鏡往返,一樣得站著。


姐姐在梳妝台前坐著擦保養品化妝,桌上有一面小桌鏡前面有大鏡子,頭上夾著髮夾鯊魚夾,很理所當然的舒爽,這畫面我倒是看得新奇陌生。


洗澡時頭髮卡在脖子肩膀很麻煩,但我沒有用鯊魚夾夾起來,浴室門外沒有腳踏墊很麻煩,我沒有想辦法去生出一條墊子來(直到媽媽和姐姐看到不敢相信拿了一條給我)。

究竟是天生懶散還是喜歡處處針扎似的小不便呢,也許是前者吧。

不過現在想學著稍微拴緊自己的感覺神經,這兩天買了筆筒幫桌上無處可放的筆找了家(聽起來好荒謬,不就是個筆筒嗎到底為什麼要為此困擾兩個月),再多買兩個可以掛在牆上的小袋子給老是被移來挪去的吹風機和衛生紙。感覺很好,原來生活可以這樣舒適。


/


01 錄了兩個十秒錄音,自己亂哼的旋律,沒有詞。

02 中午煮番茄雞蛋麵,簡單但好好吃。

03 第一次泡咖啡打奶泡想做拉花,但貌似咖啡泡太淡徹底失敗。

04 晚上出去散步,新路線,偶爾傳來大麻味,看到三隻貓、很多棵聖誕樹和燈飾。

05 《華燈初上》看到第三集。

06 大學同學私訊問代購的商品資訊,閒聊一會也分享了寶寶照片。

07 寫完的現在凌晨3點50分,送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