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是真的。如果有下一胎,我肯定會謹記教訓。

寶寶明天就十三個月了,現在爬的很快,有遺傳到他爸的田徑基因,常常要跟他賽跑。

他很愛玩插頭、玩廚房的櫃子、玩WiFi機、玩鞋櫃裡的鞋子還幾度把櫃子整個弄倒,也很愛玩爸爸的電腦,最喜歡在爸爸工作時把電腦趴地闔下,連接的雙螢幕瞬間黑屏。

為了顧及彼此身心健康(媽媽不會崩潰寶寶也不會受傷)我們用兒童鎖將櫃子和插座孔封起來,數據機用箱子擋著,鞋櫃拉鍊拉起來,總之就是盡其所能的阻撓他。雖然聽起來很過分,剝奪他樂趣時媽媽心裡頭的小惡魔不免出來作祟:「哼哼,現在你玩不到了吧!」


原本應該就此天下太平,但地板卻是怎麼樣也擋不了藏不住,眼睛跟鳥一樣利的他看到什麼撿什麼,撿了就往嘴塞,只差家裡地毯沒泥土沒蚯蚓可抓。

苦惱之餘猛然想起阿嬤幾個月前的叮嚀,看來怪不得寶寶,是我自己造的孽。那時候寶寶剛學爬,但他貌似像到我懶惰,明明會卻常常不想動作,只好在地上每隔一段距離放個餅乾(我真的在養鳥?)引誘他動起來。

阿嬤看完影片笑了笑,跟我說但這樣玩久了以後他可能會在地上亂撿東西吃,要注意喔。聽歸聽,不鼓勵他爬好像更不行,偏偏只有餅乾有辦法吸引他,那些話就這樣隨風飄去直到現在,雷擊大腦⋯⋯

晴天霹靂。下一胎這遊戲絕對不會再出現了。

被咬到流血的傷口。為了把他嘴裡的東西拿出來結果⋯⋯

小吃貨喜歡吃香蕉,那天我肚子餓先火速解決自己的食物才準備要餵寶寶,他看到我將手裡的香蕉往自己嘴裡放直接崩潰,「那是我的香蕉!」趴在地上哭,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爬來我腳邊巴著抬頭看。我十秒內吃完把香蕉皮丟進垃圾桶,他竟然站到垃圾桶前墊腳,打開垃圾桶蓋要找香蕉⋯⋯

這輩子的梁子用香蕉結下了。


他最近會時不時的叫爸爸媽媽,但不知道為什麼叫爸爸的次數是叫媽媽的十倍不只,叫他叫媽媽,怎樣都回我爸爸,S在旁邊得意到不行,S叫他叫Mommy,回答一樣是爸爸。大哭就找媽,大笑就找爸,現在連叫媽媽都次數不平等,真是有良心的孩子⋯⋯

是說那天我在忙,周遭一片寧靜,背後突然輕聲冒出一句「把拔馬麻」我抖了一下差點沒被嚇死,是白天上演鬼片嗎,轉頭發現寶寶自己坐在地上安靜玩玩具,熊熊想到爸媽(?)我也忘記家裡有小孩(?)

那次是我目前聽過最標準的把拔馬麻,果然不經意的最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