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懶人的初心|紀錄生活、筆記

短短半年,馬特市又經歷了另一波轉變,不論是用戶彼此間,還是官方和平台間。是好是壞我從來沒懂過,自私如我,老實說就想這樣寫寫生活補個腦洞,紀錄學習筆記。

最近就算上來發文,也幾乎半處在自言自語的狀態,這裡是我修補記憶缺失的地方,關於生活、學習。


短短半年,馬特市又經歷了另一波轉變,不論是用戶彼此間,還是官方和平台間。是好是壞我從來沒懂過,自私如我,老實說就想這樣寫寫生活補個腦洞,紀錄學習筆記。

之前寫的英文專欄和現在圍爐裡的筆記,時不時的滑回去複習,怎麼看都很有成就感。在這裡一邊督促自己學習、分享筆記和收穫還能因此有點收入,家人到現在還是不明白怎麼網路上寫寫字就有錢賺,聽起來太好康好康到像詐騙。

紀錄同時是在為未來做打算,儘管無法預測到時候能不能依我所想發揮實際助益。依我的個性,大概有天還是會想考研究所、回到職場工作,這幾年不管怎麼樣都不能空白。也許許多人都會說顧小孩好辛苦,但社會上還是沒幾個人會將寶寶的成長和妳連結在一起或因此忽略眼前的空白履歷,對妳有所尊重和信任。

不看見屬於你自己的成果,怎麼說都枉然。聽起來消極,但我實在不想挑戰那樣的人性黑暗和不公,只得預先做準備。

有用嗎?大概吧。


四月初來到馬特市,花了近一個月摸索,後來每天很拼命的寫,一個月最多可以賺到八千多Likecoin,但那是在無時無刻都在想著馬特市、想著英文、想著如何用無痛有趣的方式發文的日子,更是想著怎麼樣讓別人注意到自己,甚至每天瘋狂去閱讀別人的文章,拍手、留言、追蹤,所堆疊出來的。

相較於現在一個月不到五百Likecoin的日子,偶爾寫寫新生活的轉變、目標和生活雜事,在圍爐紀錄新學到的英文,在社交方面真的輕鬆許多,雖然看著幣值大漲時不時有點心煩氣躁,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應該更努力一點。

不過不管怎麼想,我還是適合自己的懶人生存法。


是說,這禮拜想做漢堡排,回去翻了之前寫的漢堡排食譜,再次提醒了自己當初為什麼要紀錄。

每次Google食譜,我都是參考許多網站再重新拼湊,如果沒寫下來日後又得辛苦地全部重查過一遍(這事已經做過幾百萬次,到了第八百萬次我才學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