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爸爸搭機回家有多難

我們只是想要一份COVID檢測報告啊

這兩天幫爸爸預約COVID檢測、幫寶寶辦理護照,整個過程讓人傻眼到笑。

那天問爸爸:「你知道在國外什麼最多嗎?」

「蝦?」

「鳥!事!」

於是決定好好記錄下來,免得自己日後想不開還想繼續在國外流浪。


得先老實說,是我自己犯蠢失誤再先,但這一行人真的是運氣最差的組合——手機沒網路的我,不能搭Uber的寶寶和不會講英文的爸爸。


禮拜一早上十點四十五分幫爸爸在North Oakland的Walgreens預約了COVID檢測,收到確認信後心想應該跟打疫苗的流程差不多,只要預約後到現場填寫資料就好,於是只看了預計收到報告的時間,略過了其他長長的訊息。

沒想到這根本是天大的疏失,因為裡面明明白白寫著只能在車裡接受採檢。當天早上我帶著寶寶和爸爸一行人在小雨中搭公車到North Oakland,完全沒料到會有這項規定的我們到了店裡果然被拒絕,我說那怎麼辦,第一位窗口跟我說叫Uber是唯一的辦法。

寶寶沒有兒童座椅上不了Uber,現在我得說服一位好心司機願意帶著不會英文的老爸跑流程陪他採檢。我的老天。


叫了台Uber,司機聽完痾了一聲後沉默,說不知道這樣要處理多久,讓我找別人。(一分鐘後收到Uber的收款通知,司機沒取消行程,我也沒取消因為要手續費,後來馬上退款好險有成功)

被拒絕情有可原,好吧,於是我們回頭又進了店裡問第二位窗口,

「那其他沒有車的人怎麼辦呢?」

「Uber。」

「真的沒有其他辦法嗎?」

「沒有。」

順便確認收到報告的時間時被第二個炸彈轟炸,他們說七十二小時內收到報告,沒有二十四小時,沒有一小時,當初確認信裡提到的方案都是假的,只有那句只能在車裡接受採檢是真的……


出來後Google「快速採檢」,發現七百五十公尺外有間機構可以採檢,十二小時內可以拿到報告,但網站上寫著North Oakland只接受車內檢測,沒有車的受檢者要到舊金山的另一間分店。(我還傳訊息問S,我沒有理解錯誤對吧,我只能去舊金山那間,他說對,網站是這樣說的。)


我們打算先回家餵寶寶吃完午餐再出門,沒想到公車一等就是四十分鐘,我們在飄雨的寒風中等啊等就是等不到Google說的12號,倒是來了兩台6號。

我們到站牌不到三分鐘第一台6號來了,Google沒顯示可以搭6號,問司機他說跟12號路線不同,到了XXX會左轉(其實我也根本不知道XXX是啥、在哪裡)說了謝謝後只好繼續等,第二台6號又來了。看到公車側邊跑馬燈有到Berkeley,遲疑一會車便走了,還是沒有上車。

後來再Google一次,這次顯示6號公車也可以到,我們最後是搭第三台6號回家……


到家後餵小孩、整頓太久,出門時時間緊迫,原本想著到舊金山下車後讓爸爸直接Uber到那邊,但又怕他不會講英文如果有突發狀況怎麼辦等等等,而且我沒網路,他走了有事聯絡不上,S也還在上班,想了想於是作罷,下車再轉公車。

這次Google Map顯示的公車站在十字路口的正中心。兩條路、四個街區上有三個公車站,看到一陣暈眩,那時已經到了預約時間,兩點四十五分。

好不容易到了檢測站,已經是下午三點十五分,他們三點關門。剛好要離開的工作人員跟我說我們可以到North Oakland的分店,我說網站上不是說他們不接受走路的受檢者,她說可以,他們五點才關門,你可以跟他們說你有在這邊預約但錯過了。

(又要回去North Oakland?!

我們站在檢測站門口思考著下一步,如果再折返又趕不上怎麼辦。後來S說機場也有檢測站,報告一小時內出來,不過得下午四點前報到。於是最終定案隔天一早辦完寶寶護照後再去機場採檢。

回到市中心找個地方休息等S下班,隔天我們搭了單程一小時的車到舊金山機場才總算完成任務(淚


你以為結束了嗎?不不不,更荒謬的還在後頭,寶寶護照篇。

感想:台灣真的超級無敵方便、有效率有人情味(沒有比較沒有傷害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