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語言失能的日子

在國外生活的挫折日常

不論學習哪種語言,我覺得除卻當地大概都要算是舒適圈。

這幾個禮拜老實說,自己的英文能力貌似歸零了。在這裡的生活不是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也不是影集,沒有字幕無法重播,有時都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果然還是需要太多磨練。

膽量也是。

那天上傳需要列印的檔案到UPS網頁,到店裡要領文件時櫃檯男生看了我一眼,問我說有收到信箱通知嗎,我說沒有,但我剛好路過所以想順便拿文件。

他說通常要隔天才會好,要我明天再來。其實就只是幾頁不到的文件,上次來櫃檯就當場幫我列印,電腦列印鍵按下去就完成了,他看著我就是不想理我,也沒有要幫我處理。

好吧,也許是我該照規矩明天再來,所以我沒有多說什麼就離開了。

但後來走在路上越想越懊惱,店裡沒有其他客人,也沒看到他們在忙其他事情,他一臉(台語叫ㄙㄨㄞˊ)樣我竟然就這樣三兩句被打發,太窩囊了吧。

我學語言不就是為了在這種時候有能力保護自己嗎。

S後來聽完說我太荒謬,為什麼就這樣走了。


上次去泰式餐廳要外帶,我進去點餐S在外面講電話,不知道為什麼店員要我掃QR code點餐,我也沒問能不能直接跟他點就好,只好站在那邊用我沒有網路的手機研究他的線上菜餐。

S掛完電話進來才一臉困惑,我站在門口幹嘛,原來S每次來都是直接點餐付錢,沒有要求他掃QR code。

不知道自己是「有理有禮」習慣,還是喪失語言能力也丟失膽量。

雖然初到前三天失能最嚴重時S難得安慰我,說他每次離開再回台灣時也一樣聽不懂看不懂,但明明在美國每天都有努力在學中文,反應不過來的句子也都是他學過無數次應該非常熟悉的對話。


沒事,挫折是必然對吧,崩潰一下只能拿出手邊的《紐約時報》繼續讀,廣播和影片繼續聽,不然還能怎麼辦呢(催眠自己)

這時想想自己最喜歡的英文老師(偶像),她跟我差不多年紀時開始認真學英文,也是累積好幾年才有近母語人士的語言程度。沒事,我們二十年後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