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週四,0909,2021

(编辑过)
零散記事,剛好是在Matters的第300篇

今天填完了入境美國的ESTA文件,想起那時遠距離第一次要去美國找S的驚魂記。

現在回頭看好像不是真的有多驚魂,可能是後面亂七八糟的錯也錯了不少,這事便顯得不那麼可怕了(不知道這到底是好是壞哈)


大家都說到美國免簽,免簽歸免簽,但其實還是得上網填寫叫ESTA的入境資料。大二天真無邪的我,傻傻的就這樣出發去了機場(忘記那時資料怎麼查的,怎麼會不知道啊到底)在路上我試著要網路簽到,但一直說資料不符之類的總之不讓我線上簽到,帶著滿頭問號我也沒想到是少了一樣簽證。

到了機場櫃檯報到才得知這事,我說那怎麼辦才好,櫃台哥哥說現在到服務台辦理,多久會過,要批准可能馬上就好也可能要等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

聽到這我心都涼了,我可是要搭一兩個小時後的飛機啊。衝刺到服務台後填啊填,發現要一個在美的聯絡人資料,S那時候已經睡著了(通常不是要等到我平安過關再睡嗎這人)忘記怎填完的,但送出後我站在電腦前瘋狂重新整理頁面,謝天謝地十分鐘內就批准通過了。

再次跑回櫃台哥哥那,他說好了以後不用排隊直接去找他。真心感謝他的耐心和幫助,讓我少錯過一次飛機。

不知道在跟自己開什麼玩笑,我到目前為止貌似錯過了三次飛機吧。



來到Matters五個月,時間過得好快。剛開始將自己過去想寫的當下想寫的想學的學到的,一股腦地全倒了出來,但果然這樣一股腦式地挖掘,總會有乾涸的時候。

成就感還是有的,況且寫完都是自己的,可以不時回頭看看我的學習紀錄順便再複習一次。但同時也感到焦慮,除了想再從自己身上榨出些什麼以外,會想看拍手數想看Likecoin想看回應,什麼都想看,也看了很多文章。

看著這幾次的風波,雖然有點愧咎,我選擇和世界和Matters拉開一段距離,創了圍爐換督促自己練練口說,社交動能持續低落呈現手機1%似的狀態,什麼文都不太想看也不太想回覆,也不再想為了寫而寫,除了社區活動以外想寫也有想法時就記錄近況,寫寫突然想起的回憶還有英文相關的學習文。

不再盯著各種數字時,將自己打回一個人的世界時,好像才能較為冷靜客觀地觀察自己的改變,重新校正指針和方位路徑。


不自覺地怕我令人失望,儘管一方面有個聲音總在提醒著不要過份在意他人的想法。

但無論如何,至少現在我還在這,完成了這篇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