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儒家·儒枷|孝子孔子

當孔子來到二十一世紀想當個孝子……

題目:孝子孔子

類型:穿越

場景:孔子下樓看到孔媽在廚房搗鼓著

嵌入論語金句:「事父母幾諫。見志不從,又敬不違,勞而不怨。」



「親愛的娘……鐵碗或鐵盤鐵盆不能放進微波爐裡面,很危險!我們可以用電鍋蒸呀。」看到微波爐運轉著的孔子心裡一抽,打開一看果然裡面又放著那個媽最愛用的小鐵盆。

「唉呀,我又忘了……」

「沒事沒事,只是,這真的很危險!如果爆炸了怎麼辦才好呢?我會擔心妳呀。」孔子一臉誠懇地看著孔媽。


「哇!親愛的娘,刀子放在這好危險,要記得放裡面一點!」回身差點被在砧板邊上的刀子劃到,孔子驚叫了一聲。


「親愛的娘,這些塑膠瓶對身體不好,留著也沒用,久了還會有異味,我們丟了好不?」

「什麼丟掉!多浪費啊!現在的年輕人一個比一個還不知道惜福,剩菜剩飯都倒掉,瓶瓶罐罐明明都好好的也說要丟掉,通通給我留著不准丟!」

「是是,您說的是,我不丟,就放在這喔。別生氣,我開玩笑的您消消氣嘛。」


「您先去客廳坐著,我先去換個衣服就下來,我來煮吧您別忙了。」孔子推著孔媽到客廳沙發上坐下,打開民視八點檔給她看就轉身上樓了。


上樓時孔子不斷默念著咒語「事父母幾諫。見志不從,又敬不違,勞而不怨。」



「媽!不是跟妳說過很多次不要進我房間,也不要洗我內褲嗎!我已經四十五歲了!」





鐵盆的故事是我的故事,熱騰騰的。昨天竟然犯傻把鐵盆放進微波爐,差點嚇死。

前一天我才跟哥哥說我媽太過分了,竟然以為我會笨到把鐵的東西放進微波爐,結果隔天我肚子餓,看著手中用鐵盆裝著的媽媽牌雞蛋豆腐,一心只想著到底要全微還是微一半就好,一恍神就真蠢到把整個鐵盆放進去微波。

唉,兒子,媽媽好像不太可靠,你要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