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週四,0708,2021

(编辑过)
零散記事

和S滿四週年了,沒有驚喜沒有禮物也沒有蛋糕。

對慶祝這回事其實沒什麼太大的期待,畢竟是個孤僻又懶惰的人。雖然學生時期有時看著周遭每逢特別的節日小則卡片驚喜蛋糕大則派對火鍋燒烤,心想自己是不是太平淡了,但一想到伴隨而來的還禮壓力想想還是作罷,我適合比水還淡淡到快透明的連結。

高中閨蜜彼此生日一句道賀一個貼圖作結,偶爾再閒聊兩句沒有更多,甚至前幾年我根本記不得她生日,現在進步點總算記得1019和0104。

沒記錯的話。


頭兩年戀愛到底是多了些浪漫,隔著太平洋他還是寫了信,我還是做過兩支影片,雖然忘了是週年還是生日,倒也不重要,總歸有這回事。

前天嚷嚷著我的禮物呢,但其實我壓根也沒準備,發現空空也說失望嘛好像也沒有,默默一句小氣就過了。



寶寶可以扶著自己坐起來了,雖然跟想像中的樣子好像不太一樣,好吧,有坐有算是否?

S不知怎辦到的,如果把兩三個積木疊起來,寶寶就會開心的爬過來推倒積木塔,在地墊四個角落各放座塔,總算讓他動起來了。

前天幫寶寶煮了栗子南瓜粥,好險沒嫌棄。最近食慾越來越好越吃越多,快九個月了媽媽第一次用爐子熬粥,看來今後還是不能偷懶呀。

之前都直接丟電鍋,果然還是熬的好吃,好在寶寶還不懂什麼是美味可口,不然肯定跳起來抗議⋯⋯


月經來肚子悶悶的,外加寶寶哭鬧,頭昏昏漲漲,有股氣過不去的感覺。這幾天也許是月經的關係,懷孕後沒再搗亂過的痘痘一口氣造反了在臉上撒野,連著好幾天讓我恨的牙癢癢。

騎車去幫寶寶買玩具和點心,回來媽媽比他還興奮,在那邊挑了很久,花錢就是療癒,路上曬了太陽,還有一點速度快感。


今天不小心失手買了八本書,昨天則是失手買了幾件衣服。

買了《習慣致富》要來好好治一下我的月光病。



最近有點焦慮,閱讀的速度慢了許多,覺得想看的太多真正讀的卻太少。


半夜寶寶睡後看個”Holes”,白天有空看點《我的名字叫紅》,《少年來了》剛開始。

自己的閱讀習慣總是這樣,想看書的時候一個月可以看兩、三本,但過了閱讀期可能接下來的幾個月每天就只能讀個一頁兩頁,好一點一篇兩篇,像現在這樣。

閱讀和運動大概是可以感受自己在家的這段期間不是空白的唯二證據,慢下來難免沮喪,儘管明白閱讀本就不是能搶快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