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極短篇《戲》

更奇妙的是,躲回房間悶頭生氣大叫的我,只覺得自己的憤怒很假,那些吶喊就像做戲似的,我的情緒真的有真的過嗎?

阿嬤總愛看些《戲說臺灣》和《玫瑰瞳鈴眼》這種在我看來非常可怕的戲碼「拜託你一定要找出殺死我的殺人兇手,讓我安心超渡」不然就是民視那些平均兩、三百集的芭樂劇,絕對會有人被陷害出意外或被推下樓梯躺在醫院病床上動彈不得然後眼睛怒騰騰的盯著某個人全身氣得發抖,不然就是妳搶我老公妳這不要臉的狐狸精連帶一聲必備的「啪」。

雖說是普通的善良老百姓,但仔細想想阿嬤也經歷過日治時期、二次大戰、戒嚴時期零零總總那些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虛幻的名詞,她都真的活過,那些斷了飛天的前肢後腿和頭顱,她也不是沒看過。

這樣的普通的善良老百姓,一點都不普通吧。

電視還在無限重播《戲說臺灣》,看著坐在躺椅上睡著的阿嬤,我那看似放空的腦袋一點都不空。剛跟我爸大吵一架,吵得霸氣結果最後還是跑來阿嬤家避難,怕他回頭想到又要繼續跟我布道。


每次看到名嘴在節目上講得頭頭是道口沫橫飛,我爸就會用懷才不遇、恨鐵不成鋼的口吻在電視前的幫他們補充。在旁邊的小孩我,大概有種「來吧展現你的魄力和智慧吧」的磁場,這時就會變成他想耍帥的對象。

「哩看這民進黨⋯⋯振興振興是振嘎對去,景氣甲賣,金價係勒裝肖偽⋯⋯拎家欸肖年郎吼,丟係謀智慧啦!蝦咪欸嘎香港港款,到時哩丟災後悔!」吧拉吧拉。在經過第一百萬次這類的台詞洗版,我忍不住說了一句「所以其它兩百多個國家發的新聞都假新聞喔?」

自己講自己霸氣,也不過只是吐了一句。

不意外地某座超級活躍一小時爆發一次的活火山,噗噗噗噗噗地岩漿一秒淹了方圓三百公里。

這世界很奇妙,講話沒理毫無邏輯可言的人,只要嗓門夠大夠有氣魄,就能讓對方卻步退縮,用「氣勢」取勝比用文文道理來的容易多了。

更奇妙的是,躲回房間悶頭生氣大叫的我,只覺得自己的憤怒很假,那些吶喊就像做戲似的,我的情緒真的有真的過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