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點滴日記_B七個月

竟然又過了一個月

B現在可以從床頭滾到床尾,再從床尾滾回床頭,更喜歡滾到窗戶旁靠著牆,玩窗簾和窗簾拉繩。他會ㄏ一ㄨ的噘嘴吹風,昨天還吹出口哨來了,很喜歡看他對著空氣自己玩嘴巴的樣子,有點療癒。

早上S出門,他會歪頭看著門口有時哼哼叫的,好像開始理解我們有時候會離開。

他喜歡抓我的頭髮,也喜歡抓S的腳毛,喜歡我們把臉埋進他的肚子裡,咯咯咯咯笑。

喜歡他像無尾熊用四肢抱著我的手,或偷懶的把下巴托在我的腳上。

他會趴趴趴的拍啊拍,每一下都很紮實。有時候跟他玩,他會很冷靜的看著你,想說你在幹嘛?有時會興奮的雙腳蹬雙手伸,速度之快,還會拍肚子碰碰碰的。

我笑,他會靦腆的笑,再笑,最後會咯咯咯。

那天我們在家運動,他趴著,臉放在雙手上側著臉看著我們,邊放空邊觀察。

圍在嬰兒床邊的軟墊,他醒來會扳啊扳,有時候會睡覺邊睡邊旋轉。

洗澡時他會拍水濺的整個臉,有時會手放在澡盆邊看著浴室角落。

雖說不想在他面前玩手機,但在他面前讀書他會想要抓我的書,不給就會崩潰,真難為。有時和S用電腦看劇,我們用棉被和枕頭擋住他的視線,但他學會轉啊轉,從縫隙探出一顆大頭,我們轉頭就會看到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微微搖晃的看著我們。好喜歡他探出頭的樣子。

有時他會貼在S的背後,趁機偷看我們在看什麼,不知道我的絕命毒師什麼時候才看的完(汗

現在可以自己坐在椅子上了,但他總像隻蟲蟲一樣扭來扭去,想抓地上的東西,之前還想抓自己的影子,只得想辦法拿東西吸引他的注意。有時吃一吃還會嘆氣,或啃桌子。

生氣的時候,會拱背蹬腳像隻彈塗魚似的往上跳。他大哭或生氣的時候媽媽得穩住自己,啊,修煉。


很瑣碎的記事,剛剛他醒來看了看他,原本還有些想寫的現在又忘了(嘆,我這記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