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第一台單眼

(编辑过)
自飯鍋誕生

想念拍照的日子。


那是我跟S的第一個情人節。那時正為未來苦惱著,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在圖書館突然靈光乍現,婚紗攝影師聽起來好像不錯!感覺是份愛心滿滿的工作吧?開始上網找了許多攝影相關的書和婚攝等等介紹,也興奮的想買台相機。

就在情人節當晚,他拿著家裡的飯鍋要我打開。對,飯鍋⋯⋯一台Canon單眼躺在裡面,我沒有喜極而泣,只愣了好幾秒,有點空白。到底為什麼在飯鍋裡呢?


已經好久沒有拍照了。上次拍照是什麼時候呢?有一陣子覺得拍的很糟,也不太喜歡修圖,有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拍照,照片得有意義才行嗎?等等等,發現自己好像不管做什麼都很容易被意義綁架,情緒總在兩端擺盪,一面說喜歡就有意義,一面說其中得有深刻奧義才行。矛盾的人,矛盾的我,三心二意的我。

雖然常常有人跟我說我曝光太多,但我好像就喜歡這樣亮亮的。

想從英文世界裡出走一下,就看看照片吧!

亮亮的、綠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