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老么

離家者、背叛者

媽媽晚上傳了訊息,問我要不要回台中避一避,北部現在很可怕。

我拒絕了,因為現在亂跑感覺更危險,更何況老小都在,雖然機率不高,但還是不希望讓家人都暴露在潛在危險當中。

忽然想起那天聽到媽媽說,姐姐心裡總不平衡,覺得我自己在台北快活。我在台北的確不用幫我爸收拾東西當他的小妹,也不用幫忙帶小孩,但要說快活,不如說是比較自在,少一點情緒和罪惡感的綁架。我在台北沒有說走就走的屋馬燒肉,沒有時不時的瓦城,也沒有超大台的雙層洗衣機跟可以開門走出去的陽台空間,更沒有媽媽牌的水果和從市場新鮮採買的豐盛料理,是姐絕對不會喜歡的生活型態。我的不在,被視為對家庭的背叛,又想起了電影,也許這正是我的芬恩情懷吧?儘管情節有點不一樣。


不該回去,也不能真的回去,承擔不起萬一的發生,也受不了自己看起來只有在有難時回家的懦弱,雖然無法否認我仍然在媽媽的庇蔭下。總是兩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