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廚娘記_清炒扁蒲

解鎖新食材——原來蒲仔長這樣!

覺得自己孤陋寡聞缺少見識,前天才第一次認識我愛吃的蒲仔本人!之前都是在便當店、或是媽媽下廚才吃的到煮好上桌的,還真沒看過它的原貌。長的葫蘆樣,真可愛。拿在手上有點中空的輕快感,削皮時的滑順流線,啊……可愛又好吃,不愧是我的菜。


紅蘿蔔、蒲仔、少許蔥花蛋一顆。

紅蘿蔔和蒲仔先切片。

中火熱油鍋,紅蘿蔔入鍋炒至半軟。加入扁蒲拌炒,扁蒲呈半透明色後加入可以鋪滿底部的水量燜煮(有蓋子可以加蓋子,沒蓋子也沒關係)蒲仔變透明後加鹽調味,打顆蛋撒點蔥花後關火拌一拌就完成了。

鮮甜清爽的鮮炒扁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