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遠離,和好

原來時間真的那麼神奇
墾丁,2021/05/01

這次的假期放下了手機,回到原有的世界。看看藍天踏踏海,慶幸自己給了彼此時間,讓彼此相愛體諒。

升大一暑假,我從家裡落荒而逃,一逃逃到了台北,以為到了陌生的地方生活,便可以遠離血緣,甚至暗自希望自己的消失能讓痛苦和懊惱進住,以示報復。我還記得高中時期的深夜,時常掛著兩行清淚和好友傾訴種種壓抑和委屈,恨不得斬斷那些所謂的親情,甘願在外獨自流浪,當個無家的人。

已經漸漸無法細數從前的埋怨,只記得曾在一本封面有隻彩色蝴蝶的金黃色手帳裡稱自己是家裡的撒旦,是讓人顏面盡失的失敗品。當時的我,覺得自己父不疼母不愛,只有號稱愛的禮物搪塞,我也時常沉默,因為自己的意見和想法不被允許,到最後乾脆放棄掙扎,我更討厭被強勢的高低輩份噤聲,被那句「囝仔郎惦惦」擠壓的很渺小,看不見自己。

離家上大學時跟媽媽的關係降到冰點,每次的談話都暗藏漩渦,誰先聯絡對方也被寫在記分板上,失分。不知道如何對話,她說,我傷她之深,我覺得這句話傷害更深,原來說出口以後得到的只有譴責再無其他。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離家以後的時間變得很漫長,漫長的讓彼此都有了時間,軟化了語氣,後退了一小步,有了空間。

記不得過程,但我們不知不覺的走到了現在的地方。從前的感受是真的,現在的感受也是。在生命的進展當中,總免不了這樣的愛恨糾葛,待時間慢慢的鬆綁彼此,找到最適合的溫度。

好像從未像這樣寫下難解的母女之情,時間逐漸帶走了那些以為不會好的傷和結,甚至現在想寫也無從寫起,原來那些以為可以寫下上萬字的糾葛,其實也就短短篇幅。人生短暫,學著盡可能的讓愛當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