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孕婦瑜伽

孕期最喜歡的活動

剛剛說完願望達成,又想到之前分享的生命會找到出口,想來聊聊自己懷孕時最喜歡的孕婦瑜伽。

當時是想說很多運動不能做,我不愛游泳也不太會,也有點不想大熱天散步,查了一下才發現孕婦瑜伽。我去上了課以後有種開啟了新世界的感覺,老師會補充很多孕期知識、分享之前學員的生產故事等等,讓孕婦可以身心靈都做好準備。沒有人天生會當媽媽,很多事情也許有直覺,但還是得付出時間去學習,絕對沒有生來就會這件事。我也因為這樣接觸到溫柔生產,但那又是另一個驚奇講不完的世界。

懷孕時我自己有時候會心情低落,瑜伽不止可以放鬆也連帶的在為生產做準備。老師說現在付出多少心力練習,不止生產,也是在為產後累積能量。所以除了每個禮拜去上課,我每天在家也會自己練習貓拱背、下犬式、勇士、骨盆操跟凱格爾等等。

就這樣熬完了最後根本無法入眠的兩個月,我10月20的凌晨兩三點進醫院,當天上午9點25分生完,自然產也沒有施打無痛。

我媽說她第一胎生了24小時,我姐禮拜六下午生到禮拜一下午。我沒有科學根據我也沒有做相關研究報告,但我自己覺得也許真的是每天勤練瑜伽的關係,甚至月子期間也在持續,月子做完我也差不多回到了54、55公斤,懷孕初期的體重。


剛好趁還記得,紀錄一下生產故事。純屬個人分享,大家有興趣記得要詢問專業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