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我決定好好活到死》

在亂了套的世界裡,用盡辦法活下去。

最近整理了幾本書,要送到二手書店。人生不同階段,總會有些書接住了我,陪我度過那時候的混沌。雖然過了兩三年裡面的內容早已模糊,仍不減我對它的喜愛和感激。

有一陣子花了不少時間查找關於思覺失調症的資料,這本書是當時的書單之一。作者是位腦科學家,因為腦瘤而陸續出現失憶、思緒混亂、妄想等症狀,那些脫離常軌的心智轉變和抗癌經歷,我們可以從文字中看見作者的失序世界和腦海中的聲音,從中試圖理解精神疾病,多點體諒和理解。這本書不是雞湯,不是教科書,沒有籠統概述,而是作者寫下的親身經驗。


精神疾病是大腦生病了,疾病不分你我,不分身份職業種族。也推薦電影《美麗境界》是關於數學家奈許的故事,我非常喜歡電影中的最後一段對話,就不多透露劇情,分享給有興趣的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