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點滴日記_星期天早上

閒閒無事,也無所事事

想起很久以前在某處讀到的一段話,確切不記得了,但意思是說空閒的日子都被排滿了行程,即便是旅遊規劃,其實也看出了人們無法花一刻時間靜下來好好跟自己相處。

我倒也不是多會和自己相處,只是習慣了這樣的步調和平衡。禮拜三、五、六他早下班我們就去散步走走看看個三、四小時,一邊走一邊看一邊想著晚餐煮什麼好。剩下的日子和時間就在家裡看看電影、讀書、陪小孩,偶爾當個廚娘。

我喜歡賴在床上放空即便其實不想睡,S則是清醒後除非到了晚上睡覺時間,打死不願再回到床上。我把時間用在放空,他把時間用在忙碌。我像隻樹懶,他則是隻螞蟻。

覺得我和S就像在天秤的兩端,個性很多方面其實都剛好相反,所以只能努力的維持動態平衡。但某些時候卻又意外的剛剛好,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這篇是看完@JC|潔西 的無所事事和日常隨筆後有感抒發,也剛好昨晚跟S吵架懷疑人生(說好的好好說話呢?)

靈感來自每個瞬間每個事件的總和,喜歡這樣的碰撞和融合,永遠有不同的可能組合,也無法重新來過,正是此時此刻的唯一,每個生命的誕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