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學習分享_英文書單

2020年7月打開的新世界

雖說是英文書單,我目前真的看完的也才兩本而已。去年夏天是我第一次看完一本外文書。踏出了第一步以後,意外的開始讓人無法自拔了呢⋯⋯現在比起中譯本,有時候會半強迫的選擇原文書(對,還是得猶豫一下,因為原文書真的要花費更多氣力和時間閱讀)但讀完成就感十足!現在正在讀”The trial”和”The Design of Everyday things” 不過進度十分的緩慢,希望今年可以看完!


第一本是S推薦的《一級玩家》”Ready Player One” 我那時候看完電影以後覺得驚為天人,超級好看!跟S提到這事以後,他就說原著比電影還精彩,我硬著頭皮開始讀小說。他說的是真的。後來重看了電影,看到一半就放棄了⋯⋯如果你剛好也喜歡這部電影,不排斥小說,而且剛好想踏出第一步,不妨從這本開始吧!其實很多單字我不懂,但我也不會卯起來生字見一個查一個,這樣一點都沒有看小說的樂趣了呀!所以我都先從前後文去猜測(看過電影也多少知道劇情發展)發現同樣的單字一直出現又猜不到,我才會去查字典。

第二本,是《女人的計畫》”A Woman Makes a Plan”本書作者是梅耶·馬斯克,是本她回顧過去的自傳。她的筆調輕鬆,文字平易近人,裡面有很多她的價值觀、營養知識、人生經驗和育兒理念等等,非常值得推薦!這本並不難讀,難度比《一級玩家》還要簡單許多,是一本能給你勇氣和能量,而且適合每天讀一點讀一點的書。我甚至私心會更推薦這本!含金量高,幽默風趣還能學英文,一舉三得。

以上,剩下的讀完再來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