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人生座右銘_船到橋頭自然直

沒事沒事,生命會找到出口的!

雖然這麼說好像很不負責任,但連結婚生小孩我都是這句:船到橋頭自然直,生命會找到出口的。

有時候想太多反而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太多的顧忌,在踏出那一步之前就會默默的又把腳收起來,繼續等待繼續想,然後繼續懊悔。

大學以前都住家裡,吃穿用度都用不著我擔心,上了大學離開家以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生命會找到出口的,變成了我擔心害怕沒有勇氣時最有力的支持。上大學一樣邊緣怎麼辦?如果去美國被搶劫怎麼辦?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迷路怎麼辦?小孩怎麼養?吃什麼穿什麼用什麼?沒錢怎麼辦?找不到工作怎麼辦?老公跑了怎麼辦?喔我的天啊!沒事沒事,生命會找到出口的,不擔心。

上次去日本的時候,我故意不拿手機導航,帶著我媽在車站裡沿著記憶摸索回飯店的路,我媽一路上大概問了十次我們到底在哪,要我別鬧了,我只回了她那句老話,娘親差點被我氣死。結果路上看到一間喜歡的服飾店,她還進去一連買了好幾件😅

我個性衝動,也不喜歡按照常理就是個叛逆的女子。但我很喜歡自己的瀟(無)灑(謀)因為驚喜往往這種時候會出現,很多時候好像也是自己嚇自己居多,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生孩子也是!我八個多月就先回台中待產,某天起床發現落紅,傳了訊息給還在台北上班的S跟他說該回來了,在家我還是淡定的如常動作,等到晚上九點多S突然出現,我媽跟我姐才驚覺不對,她們跟我想像中的一樣驚恐和激動,所以我沒有先跟她們說🤫但我依舊是那句老話,莫急莫慌。不過生產我有做足功課,不是毫無準備就這樣。

真的跌倒撞牆了,也沒關係,拍拍膝蓋站起來就好了。我連那時五個月遠距離開始前也是這句話呢!事實證明:跌倒真的很痛。但都會找到出口的。

不管是還在猶豫要不要出發,在路上,或是暫時結束一段旅程,希望這句話也能帶給你一點勇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