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點滴日記_深夜

睡下後的沉靜,那些過往的記憶隨著文字浮現,聞著微涼的空氣,和自己說說話。

B跟S都睡著了,有種世界都安靜了的感覺。

來到馬特市後,一不小心就花了很多時間在這,難怪很多人都說像個黑洞😅

很高興在這裡可以安放那些以前在腦海裡浮現的字句,那些瑣事和那些對生活的感受。

高中以前的日子已經忘了十之八九。以前的深夜都在做什麼呢?高一高二偶爾在半夜為隔天的考試或功課做垂死掙扎,反而到了高三學測前每天熬夜到三四點偷看小說。我媽每次都說可憐的孩子,都讀書讀到三更半夜,我在很多年以後才跟她坦承😂那時候阿公也在,常常半夜起來上廁所,所以我還要關燈,躲在自己的被窩裡偷看。學測完更加放縱,都看到通宵隔天去學校睡(天啊我真的是壞學生😅每次閨蜜都要拿這件事損我,因為那時候她每次轉頭都只看得到我的頭頂啊哈哈,到後來連午餐都懶得叫我起來了)

大一的半夜,106寢的大家視訊的視訊,趕活動的趕活動,幹大事的幹大事(室友很愛韓星,常常半夜不睡覺說她在幹大事🤣)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醒著,凌晨三點我們一群人騎腳踏車跑去吃永和豆漿。那是我第一次在半夜騎腳踏車。路上很空,紅黃燈閃爍,我們像一群螞蟻一樣一個跟著一個,穿越大街小巷。好懷念那時候轉頭就看到大家的寢室,想念那時坐在床上談心的我們。當然,不是無時無刻都這麼溫馨⋯⋯日本室友的鬧鐘十次有九次都不是叫醒她,是叫醒我們其他七個人,很鬧🤣她的鬧鐘鈴聲已經整首重播了三次還沒醒,每個人都哭笑不得。

大一以後大家都得搬出宿舍,因為學校宿舍很小床位不夠,只有擔任宿舍幹部才能繼續留下來。之後的深夜,換成跟S視訊。總得頂著時差熬到一兩點多,偶爾碎念一下他怎麼睡那麼晚,還不快起床😅

再後來的一段日子,半夜,是人生從未想像會發生的、最難熬的時候。只能說與恐懼為伍。

好歹過了近四分之一的人生,回頭看記得的卻只剩下這樣短暫的片段。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寫下去,多記下點生活。能在這樣的深夜這樣書寫,也是幸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