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讀《徬徨少年時》

自己是誰,什麼又是自己

有些深刻,有些無法理解,有些是讀的朦朦朧朧似懂非懂。有時必須停下來喘口氣,必須等到適合的心情再次拿起它。

一個成熟的人沒有任何職責,除了這個:尋找自己,堅定地成為自己,不論走向何方,都往前探索自己的路。這個體會深深撼動了我,對我而言,它是這次經歷的結果。我想像自己的未來,我曾夢想屬於我的角色,也許是個作家,是個先知,或者畫家,或其他職業。但這一切都不對。我不是為了寫作、為了布道、為了畫畫而來,不管是我或任何人都一樣。這一切只是附帶產生的。每個人真正的職責只有回歸自己。

喜歡他說的附帶產生。被問起人生想做什麼,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做什麼,因為很多事我都覺得有趣,我喜歡煮飯,喜歡閱讀,喜歡拍照,喜歡咖啡,喜歡跳舞,喜歡撞球,喜歡爬山騎腳踏車。很多喜歡的事物,但我只在想要的時候去做那件想要而且喜歡的事。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說這註定一事無成,因為喜歡不代表一定擅長,而我的確是樣樣通樣樣不精。但到底成是怎麼樣叫成,那些所謂的影響又是什麼,太虛無縹緲。只是做著興趣、開發新的樂趣的人生,就沒有意義嗎?

小時候我也夢想著成為大人物有番作為,但隨著年歲增長卻覺得越來越困惑,好像什麼事都沒做到,也很多事沒有解答。好像自己是灰色透明。凡事要問意義也許過於矯情,但終歸得回到自己,前往成為自己的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