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點滴日記_家有兄長

童年的第二個媽媽,我的閱讀之始

這幾天突然回想起童年瑣碎的回憶。

哥哥姊姊跟我相差六七歲,那時候爸媽事業剛起步沒多久,所以沒什麼跟他們相處的時間,只有哥哥認真的照顧、陪伴我。

我記得我才幼稚園,我哥也才小五小六,他就一派認真的給了我印著九九乘法表的墊板,跟我說:「九九乘法表以後妳會常常用到,之後也要學,現在有空就背一背吧!」現在每次想到都想說:哥你真心虐。

國小國中我如果要玩電腦,是有固定時間的,只有週末能玩——當然,是我哥規定的,而且還有先決條件:我得先看完一本書才行。所以嚴格說來,我哥應該算是我的閱讀啟蒙吧!我哥房間有一個大書櫃,裡面滿滿的書,基本上是哥哥會幫我挑書,或是有時候我就從裡面隨便挑一本來讀。那時候看了很多小說,雖然剛開始很哀怨,但其實有很多書很精彩,一下就讀完了......

國中我哥開始耳提面命說英文很重要,要我每天聽BBC 6 minute English。

他很毒舌,小時候總跟他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但他要去歐洲交換一年的時候,我哭慘了。他出門前我在客廳邊哭邊抱著他。那是我第一次很認真很認真抱我哥,張開雙手擁抱的那種。現在想到還會紅眼眶,真是莫名其妙,太可怕了......

他在大學期間同時是我的神隊友,我哥可說是媽的多方位顧問,那年第一次獨自橫跨太平洋去美國,如果沒有我哥的說服,我媽應該還是不會鬆口。而在那之後很多的人生決定,是哥陪著媽不斷跟她說要放手讓我去,我才能夠跟隨自己的任性。當然還要感謝我媽的體諒。

時間拉回現在。長大以後讀書、工作,不像小時候總黏在一起,所以我回家想到就會熊抱他,然後他就會狠心的把我拉開,真的很過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