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電影《落日車神》

(编辑过)
誤入的黑色犯罪片

看到有人推薦這部,拉著S半夜寶寶睡下後陪我看。

我很少把預告片和電影簡介看完,因為喜歡那種全然空白去體驗的感覺,也讓自己有機會看到不同類型的作品(恐怖鬼片和奪魂鋸那種除外,拒絕嘗試啊哈)


看到這部片名Drive和預告前3秒,以為是刺激的飆車動作片,結果跟飆車八竿子打不著,應該說是含有暴力的純愛電影。


以下是超不專業心得,有雷,純屬零散紀錄



常見的警匪追逐場面通常混亂,油門和喇叭聲不斷,真的就是看熱血沸騰,但這部開頭的第一宗犯罪,是讓你冷靜的好像可以聽見心跳聲,比的不是速度而是腦袋。


和女主角不是天雷勾動地火式的愛戀,他們的對視很長綿很緩慢,有時綿密到自己無限懷疑世上真有人會這樣望著彼此嗎。


他的老闆說「聽過有人和有夫之婦來往,但去搶劫來幫她丈夫還債的⋯⋯真是瘋了。」

這句是最精簡的電影介紹。這部某種定義上真的是愛情片。


電梯裡的唯一一吻應該是經典畫面,男主角發現同在電梯裡胸前藏槍的殺手,回身吻了她,然後把殺手的頭給踩爆,電梯門打開,女主角愣驚地退出去,電梯門合上隔開了兩人。



暴力場景不少,但我無法明白暴力和所謂的暴力美學也無從分析,就給自己做個簡單觀影記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