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鐵石心腸的女人

(编辑过)
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所以喜歡,但我討厭小孩,更討厭寵小孩。大逆不道,缺乏母愛,說的還真是我。

雖說自己想生三胎,但我其實是個討厭小孩的人。

對,我不喜歡小孩。

我沒有耐心脾氣也很差,只是我把僅有的一些耐性都給了B,還有他未來的弟弟妹妹,如此而已。


你說這自私嗎?也許吧。我媽是大愛派的,每個人都愛,每個孩子都是手心手背,還不許有人討厭他們或說任何不是,如果沒有做到這樣就是不成熟的大人,有道德缺陷。

我不明白為什麼要追求這樣不可能的均愛才能顯得端正,世上真的有人可以問心無愧的發誓自己愛的沒有絲毫偏差嗎?

我從來不說我喜歡姪子,因為我的確就是不喜歡他的頑皮和眾人無限寵溺的樣子。我不會因為是小孩,他想要就讓給他,不會因為他未如願的哭鬧而轉意,未來對我的孩子也會如此。


記得那時姪女很黏人,我姐在廚房洗碗把姪女放在兒童座椅上直接搬到廚房門口看著她,但姪女還是哭鬧不停。我坐在客廳不為所動沒有見狀過去安撫,他們說我沒母愛對我很是非難。

她看得到媽媽,就在距離不到三公尺的地方,而且在兒童椅上很安全,為什麼需要我的安撫呢?大人有些時候總是得忙碌的,也不能無時無刻都抱在手裡不是嗎。

我當時說如果同樣的場景,我的小孩你不用管他沒關係,到現在有了寶寶這想法還是不變。

你說聽到哭聲不著急嗎?會,但該做的事還是要做。我也從不要求別人喜歡我的小孩,如果你說你討厭他,我肯定給你一個讚賞的眼神,因為你好誠實。


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所以喜歡,但我討厭小孩,更討厭寵小孩。

大逆不道,缺乏母愛,說的還真是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