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週六,0828,2021

(编辑过)
零散記事

好久沒有寫字了,最近只發了幾篇關於英文學習的文章,想讓自己抽離一陣子,但抽離久了想寫卻不知道從何寫起該怎麼寫寫些什麼好。


這幾天沒有點開新聞,只看了幾篇《衛報》和《經濟學人》的IG貼文,倒是花了很多時間把YouTube的訂閱斷捨離一番,看著手機的標題通知神清氣爽,把持著最底線的學習。

除了英語學習的頻道,這次還多訂閱了一些國外的時尚部落客,給自己換換口味,順便培養些時尚感。沒辦法,我真的沒遺傳到我媽,穿來穿去就是覺得不太對勁,希望可以趁機改頭換面一下,還想繼續斷捨離,離到剩個膠囊衣櫥。

今天拉著高中好友來家裡陪我整理房間,厚臉皮如我當然不害臊的大聲承認自己就是損友一枚,從高中就要她陪我一起整理,否則我又只能看著房間乾瞪眼,繼續煩躁下去。我應該學著越簡單越好,再簡單一點再簡單一點,才能讓血液保持流通,輕鬆自在。


和S相隔一萬多公里,到現在一個月又兩天。等他安頓好,快的話下個月新旅程大概就會開始了。好想看看自己在未來的三五年裡能在異鄉做些什麼,也許只在自己的腦海裡,我那僅存無幾的好勝因子作祟,很怕看到別人談到我時有隱隱為我「可惜」的樣子。


話雖如此,我說好聽是充滿好奇心說難聽是三心二意的習慣,還真不知道能帶我堅持到哪。那顆刺繡的仙人掌還在桌上,只刺了一半,另一半還是中心空蕩蕩的藍色框線。同樣的綠色同樣的針法,換了黃色想幫仙人掌上個點綴,結果原本的綠線硬是被黃色「束」了起來,線與線跑出了空隙來,好醜,醜到我直接撒手。

前陣子追西班牙劇,學了幾句,還把冷在書櫃的初學者西語書挖了出來,但它現在乖乖地躺在我左前方的小桌子上。

媽那天不知道講到什麼,說我從小夢想就一直在變。

我大概還是適合作夢。



懷孕時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寶寶出生後時間卻開始快轉,已經十個多月了。他越來越有個性,愛撒嬌,會調皮搗蛋,喜歡觀察,有時好像有點小大人。

最近聽懂拍拍手,會陪我玩球玩peekaboo,掰掰和腳著地下床正在練習中。

嗯,還是覺得他好可愛,每天都想吸吸他。理智斷線的時候也有,深呼吸,讓他哭一下我忙我的,線接上以後只好繼續愛他。


喔對,今天總算找到我的洋裝了,在S的西裝旁邊。寫下來,之後才能再次得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