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週二,0928,2021

(编辑过)
新旅程倒數一週

最近打的電話通數和通話累計時間大概是去年一年的總和吧。銀行、航空公司、電信行,還得為被臨時取消的班機打上十幾通忙線中的電話,太久沒出門,久到差點忘記旅途會遇上的意外時常細數不得。

行李打包好兩箱,剩下最後一個行李箱的空間(霸佔了我爸的第二個行李箱),得思考到底該放什麼好。代辦清單很繁瑣,刪了又增增了又刪,感覺怎樣都無法準備好,每個行動都有三種以上解法或排列組合,深怕稍有不慎就得跟時間金錢過不去。每天都在思索最佳解答,睡前也無法放鬆的在腦裡進行各式場景演練,大概在平安抵達美國住處前都得這樣處在備戰狀態吧。


多了點生活知識,原來花旗的第一筆換匯得由銀行辦理,不能自己用網路或APP換。如果外幣帳戶餘額為零,帳號不會顯示在APP裡(為了尋找失落的帳戶我將銀行網站都翻遍了仍然沒有解答,只好再打一次電話);全球速匯通得將數位帳戶轉為正式帳戶,等隔天生效後才能接著辦理後續;手機如果要保留門號,可以到直營店辦理解約,改成預付卡後每半年儲值一次(家人到門市直接報號碼就可以儲值);持旅遊簽得出示回程機票才能上機;機票臨時被取消,如果是由第三方網站訂票得找原網站辦理,由航空公司直接更改的話可能要收取手續費。因為我當初訂票的網站漫天開價,改期要收兩萬多台幣,所以我直接請航空公司處理。(不過後來長榮並沒有跟我收費);嬰兒機票等訂好大人機票後打電話向航空公司訂票會比較便宜,如果需要寶寶餐和搖籃也可以這時提出;飛機起降餵寶寶吃點心喝水,幫助他吞嚥能減緩耳鳴不適。

還有,美國沒有惠氏奶粉,我得自己扛或之後換奶粉。


該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嗎,自己過去一個月貌似離生活無能遠了幾步,總算有點長進(?


還得再打一次電話幫寶寶機票開票、列印寄出鉅亨網帳戶扣款授權書、做陰性篩檢、整理房間、打包最後一箱行李和要登機的媽媽包、和親友聚餐,啊啊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