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美國公路旅行

看到那台好像從土裡撈出來的「白車」停在我面前,我大概後悔了。

那年我偷偷訂了美國國內機票,打算課程結束後去休士頓找前任。

找他做什麼,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想證明我說我會去美國說到就是會做到,無論有沒有他。


S問我要不要和他、他的好朋友一起去公路旅行,我說好,所以我丟了那張機票,把從德州飛台灣的機票給換了,後來的人生當然就這樣一路改了。


看到那台好像從土裡撈出來的「白車」停在我面前,我大概後悔了。從沒搭過這樣髒的車,而且還是只有一扇門,後座要從前座鑽進去的那種。

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科威特好友,心裡很複雜,看著陪我坐後座的吉他和各種雜物,我的媽啊,我真的要搭著這台車和認識一個多月的S,還有初次見面的科威特人出發去road trip了是嗎,媽媽知道肯定要把我趕出家門了吧?我瘋了嗎?


出發前去了Costco,那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看著眼前超大的貨架和一箱一箱的東西,很難不懷疑自己究竟身在何處。

光是要離開加州就要開四天,我們那幾天花了2/3時間窩在車裡,1/3時間在飯店床上,買的兩條藍莓貝果到後來根本不想吃了,雖然一路看著風景也是不錯。


晚上入住旅店時我要彎身躲起來,因為當初他們只訂了雙人房,我是不速之客。


一路往德州前進,記憶很破碎不知道確切地點在哪裡。


最喜歡的是觀眾平均年齡70歲的演唱會,應該是鄉村音樂。我在那裡第一次喝到斷片,是我的清單之一。聽說我不知不覺喝了三杯調酒,裡面是10 shots,後來一路被S扶回旅店,隱約聽到他半笑半崩潰要我努力站好,因為有警察,而我看起來大概像被撿屍。而且我其實在美國還未成年是不能喝酒的哈。

想起某處(新奧爾良)有好多商店夜店酒店音樂吧,還有騎著高大白馬的警察,為了我的未成年限制他們也是繞過不少路錯過很多樂事?


回到飯店房間我莫名哭的唏哩嘩啦,隔天醒來前手臂多了很大一塊瘀青,因為自己沒站穩跌倒撞上了一旁的鐵垃圾桶。


在Nashville看到路上多人協力腳踏啤酒車beer bike,邊喝啤酒邊騎腳踏車邊看市景,多愜意啊!可惜我們沒有坐。


去了一場物超所值的音樂表演,在The High Watt,好喜歡那位主唱的感染力,不知道他是不是還在一樣的地方繼續唱著。


美中的大片荒野,開著車在路上有種綿延不絕的感覺,還有無盡的漢堡薯條跟大漢,熱愛多元食物的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加州一些。

途中遇到暴雨,我們在暴風圈裡開車,打雷閃電,可見視野不到一公尺,是晚上。我不停胡思亂想,很怕自己要死在異鄉(這念頭好像時不時出現,有點好笑,我還真怕死)


在德州我好像是所見唯一的亞洲女性,外加一個科威特人,受到的注目還真不少。

我們路過一條河,一處立著獨木舟牌子。第一次的獨木舟,我坐前面享受S的勞動,好友自己一艘,最後三人兩船相連,只有S無奈的寵溺偷懶的另外兩位。

隱約記得在某處和一位躺在大大泳圈上的女生在水裡玩耍,事實證明我是隻旱鴨子,只能在游泳池生存,真正的河流大海能輕而易舉的把我吞沒。於是她將泳圈讓給了我,出生夏威夷的大海之子S毫無阻礙的在一旁跳水偷笑我。


S生日那晚,好友說要給他驚喜,沒想到那驚喜是好友帶著我們去刺青店看他刺青⋯⋯

看他刺青不打緊,讓人驚恐的是凌晨三點,我們在德州的刺青店,一個亞洲女生和科威特人。兩個壯碩店員全身都是刺青還刺到臉上,漫布頭皮,外加來串門子的朋友,其中一個從我踏進去的那一刻開始就拼命的盯著我看,我又開始怕自己要死在異鄉了。

度秒如年。

後來S發了很大脾氣,和好友吵了一架。



一趟五感交集的旅程。期間吵的架不少,受的驚嚇睡的覺和坐的車更是不少。每篇都要講一次,記得的就是這樣片段瑣碎,再順便為消失的照片哀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