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瓶頸

一些自我碎念

英文專欄開張後新聞挑戰累積53篇,故事時間到現在也分享了6篇故事。

但最近有點不知所措。


新聞的挑選會從許多方面平衡,正負面、領域、國家、地區、單字量、難易度、知識量、新奇度、出處、重複次數跟切入視角等等,但有時可能看了三、四份報紙都不見得可以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所以其實挑選是產出時最耗費時間的一環。

故事分享也是,剛開始分享童書,後來轉向小說,最麻煩的點就是長度和難易度。畢竟這系列是希望讓大家都能漸漸喜歡上英文,不要害怕閱讀,如果一次份量太多負擔會太大,不過小說有時可能一段長度會偏長,我又不願擅自加入分段,但都分享童書好像也不是,總之感覺一直在撞牆。

在象特市發的筆記,是在看新聞或小說時記下的筆記,有點零碎,好像又不太適合發文⋯⋯但其實這和之前的每日英文形式相差無幾,最大的差異是筆記例句是從字典和文章來,每日英文是我自己造句。如果要寫成英文專欄,我就會要求自己打破砂鍋問到底,畢竟是我造的句子,而我不是母語者(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有時候還是會有錯,得不斷查找資料然後請S做最後的確認。

我平時講話當然也有許多錯誤,尤其有時跟S講久會開始懶惰隨性自創,反正他有懂就好。我沒有要推廣百分之百無誤的英文讓大家緊張卻步,除非你有強迫症想要達到那樣的境界,不然英文只是溝通的工具,有達到溝通效果就成功了。

只是我分享的專欄,對有些人來說也許是學習接觸的第一關,這對學習有莫大影響,身為撰寫者得非常謹慎小心。



好像扯遠了。雖然聽起來整個就是在抱怨,其實不是的,只是覺得果然沒有一件事是容易的。

好難啊。


喜歡英文,也想繼續分享英文給大家、跟大家一起學習成長。

但要如何在自己和讀者的步調中平衡,請容我再想想再想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