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爸爸和他的四輪鐵馬

小時候回家,只有爸爸會問我今天在學校過得如何,有沒有什麼事,現在回家也只有他一進門還會跟Toffee打招呼。

我很少寫爸爸,因為我們全家人想到他第一個反應就是崩潰嘆氣白眼。寫這篇文章的此時此刻也是,他的事蹟可以講上個三天三夜,罄竹難書說的大概就是他。

但阿公去世之後,就算是對他,我也盡可能的學著好聲好氣,上樓說聲晚安,出門說聲路上小心,撒嬌時多個擁抱。這次他會陪著我去美國跟我住三個禮拜,掙扎之餘我努力地告訴自己帶老人家去吃好吃(我愛的墨西哥捲、印度咖哩和美版的日本壽司)走走看看不一樣的風景也不錯,畢竟他還沒去過那裡。

儘管他講話和做事的習慣(標準只會出一張嘴)不管何時想起都會讓人火冒三丈。


上禮拜二爸爸載著我和寶寶跑了趟銀行,結果原本要辦理的事務得等到戶頭隔天正式生效後才能處理,要多跑一趟。

回程他沒臭臉,倒是帶我去麵包店,順道買了我愛的那間木瓜牛奶。

哥哥問我怎麼跟爸一起,隔天跑第二次銀行時哥還是問了一樣的問題。

昨天今天去郵局寄衣物到美國,去麵包店,給媽媽、阿嬤和哥送飲料,哥說我怎麼又跟爸在一起。


應該是大了以後,可以稍稍感知到他心裡的愛和擔心吧,尤其我是常在外漂流的浮木。

之前讀書時常常是他載我往返高鐵,搬宿舍搬家也一路開到台北載我回來。下車前他總會問我身上有錢嗎,媽媽有給我嗎有夠嗎。


逛夜市或出遊看到賣雜貨口香糖或彩券的叔叔阿姨阿公阿嬤他會去交關,更三不五時去那間我們小時候當百貨公司逛的興農(現在生意低迷的楓康)買東西,偶爾去它隔壁的老麵包店買個傳統麵包,因為他看著沒落的店覺得特別難過,想要去支持他們。

小時候回家,只有爸爸會問我今天在學校過得如何,有沒有什麼事,現在回家也只有他一進門還會跟Toffee打招呼。


他是個善良的人。



下午哥說我跟爸成了好朋友,晚上就一直在想這事。偶爾學著多點感激,也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