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海邊的房間》終

「在潮間帶上發呆……」
那歌聲沒有怨懟,亦無哀痛。但我無法聽,也無法叫他別唱了,只好站起身把書房門關起來。〈三輪車,跑得快〉

兩人的反射框在鏡子裡,像一幀家常攝影,她想多看一眼,然而他已經轉身離去了,她站在那兒只看見別人在她的畫面裡走進走出。〈貞女如玉〉

不僅因為她在這個燈火通明的城市裡再也沒有別人,也因為此時他已覺得捨棄她比捨棄自己更可哀。〈第三者〉

它們一向是自己的主人,各各住在自己的屋子,我不過被賦予鑰匙保管,加上一點帶人進去隨意參觀的自由;對此,我始終感到受寵若驚。〈後記〉

後面幾篇一樣短短的,總有些句子特別喜歡,記錄在這裡。

希望這次選的書大家也喜歡。期待聽到其他讀者們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