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極短篇《夜幕降臨》

(编辑过)
心緒,總是不受控制

又是一陣突來的煩躁。

心頭緊緊的,無力拾起任何書本,也膩了手機跟影集。Spotify裡沒有屬於自己的播放清單,只有推薦的排行榜和各式電台精選,滑了滑,只得隨便選個歌單盡可能的讓房間裡充滿不知名的音樂,想掩過隔壁鄰居小孩的哭鬧聲。

有煩心事嗎?好樣沒有。是壓力嗎?我有壓力嗎?但壓力總不會突然冒出來吧?怪了。把自己用力的丟到床上,到底為什麼呢?大字型的躺著,百思不得其解。

這是什麼歌?下一首,下一首,再下一首。唉,還是關了吧。

怎麼大家都說生活少不了音樂?走在街上一個個都戴著AirPods,有的還搖頭晃腦,而我連個清單都列不出來。熱門的歌剛開始也許好聽,但每間店都播著同一首,氾濫,就跟將愛歌設成鬧鐘鈴聲一樣最終會令人生厭。究竟該鍥而不捨的找尋喜歡而且聽不膩的歌,還是應該認清事實,接受自己就是個不熱愛音樂的人?

會有人不喜歡音樂嗎?


手機屏幕亮了起來,是最近認識的ABC傳來的訊息。不想回覆,只長按訊息看了一下。

雖說父母是台灣人,但早在他出生前便移民美國,他是在那邊出生長大的。好像每年暑假都會獨自回來探望奶奶,畢業後索性到台灣找工作就近照顧她。可惜名校畢業,卻只能在一間普通高中當專任英文老師,想換跑道,也找不到一份月薪超過四、五萬,同時能讓他上班別像上斷頭台似的工作。

他說面試沒過。

人啊,卡在不高不低不上不下的地方,最是難受。但更難受的,許是二三十年不曾再見過親生兒子的母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