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最近

(编辑过)
大抵如此,那也有所轉變

記得大一還大二時,我從學校圖書館借了《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回家時也帶回來讀。

電視不停報導著作家林奕含的相關新聞,所以就連不喜歡看書的家人都對這名字和她的著作略有耳聞。

我在客廳沙發上看著看著,心裡有點沉重,媽媽隨口問了句在看什麼,我回答,姊姊一聽就說「咦不是之前新聞在報的那個,好像跟性侵有關。」媽媽說為什麼要看這個呢?幹嘛看這種會搞得自己烏煙瘴氣的書,看了也不能怎麼樣不是嗎。

她不喜歡一切負面的東西。

我生氣,覺得正是因為大家都決定忽視這些陰暗,事情才會一再上演,把眼睛遮住不代表它不存在呀。但我也回答不出來為什麼,因為就算知道了,我也的確什麼改變都做不到,世界仍然在轉動,每個角落的各式不公義也依舊在繼續。

後來跟打工處的學姊說了這事,她說,有時候也許知道了,就不一樣了,就算我們好像無能為力。


在經過那次閱讀和那年公投以後,就算還是什麼都一竅不通,我學著逼迫自己睜開眼睛去面對那些灰暗,無力也好矇懂不懂都好,但不可以閉著雙眼過著舒服的日子然後假裝世界一切美好。

在21世紀看似進步的現在,看到國內外各式新聞不免瞠目,尤其遇上疫情後所見更是混亂。人性大概真的本惡,外力作用下更容易腐壞。只得告訴自己在承受的起的範圍內盡量去看吧,不知道是變相助長,知道了,除了心情有點鬱悶目前還想不出其他壞處。



閱讀新聞時的有感而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