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晚安,晚安

謝謝你,讓我在你的生命裡住了七年之久

我竟然還記得你的號碼13。

小五小六年紀,沒想到你竟然一住就讓我住了七年之久,你上輩子肯定欠我許多,這輩子才得如此還債。

小學正值生命最風光的時期,蟬聯四次第一,難怪之後考運只能一路墜跌,因為運氣在那時就消耗完了。那樣的我在你眼裡大概真的自信十足,也所以讓你這般著迷吧?但著迷這詞好像不太符合你,還是說喜歡好了。

如果不是那天瞎起鬨的你的損友14號,拿著你的課本衝到我面前,我可能完全不會注意到你(是說,你是不是小三小四也跟我同班呀⋯⋯怎麼隱約這樣記得)已經忘了上面確切寫了什麼,只記得寫著我的名字,還有坐在位子上的你,和那張靠在左手手臂趴在桌上,戴著眼鏡紅到不行的臉。

很壞,但我那時才注意到班上有這男孩。

虛榮心很可怕,在那之後你在某種形式上也住進了我的腦袋。誰不喜歡被喜歡呢。那時不知道怎麼傳的,好像連在補習班老師都會開我們玩笑,但更尷尬的是,好像在那之前我跟你那同齡同班的表哥、我們兩個的同學正互相喜歡著,天啊⋯⋯

打H1N1疫苗時,我嚇死了,身為一個怕針怕得要死的人,我無法克制自己的眼淚和顫抖的身體,坐在位子上我又哭又笑又發抖,這樣過了一小時之久,哭是想到針扎的瞬間,笑是覺得自己荒謬,抖是身體的害怕反應。你坐在右前方,五秒鐘回頭一次問我還好嗎。


國中你是一班我三班,在同層樓,那時大概已經全世界都知道你喜歡我了,小孩子的嘴巴和八卦程度不容小覷。你經過我們班會忍不住看看窗內,或是故作鎮定的直視前方走過。

我們童軍課同一個老師,每次都教不同的繩結,成績用一個竹筷組成的小小投石機打分數,什麼平結巴拉巴拉結,我從來沒記得過,於是你負起了這重責大任,每個禮拜童軍課前我們就在教室外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你貨交了,我用微笑和謝謝交情。你甚至那時還幫我的好朋友做功課,你一個人做三個投石機欸,你現在看到投石機會不會很崩潰啊?


高中你讀高工我讀女中,已經不是可以時時遇上的路線和距離,除了偶爾在我們父母一同參加的地方聚會上以外,好像很難見面,但你每天都會傳訊息跟我說晚安,然後我也回你晚安。你不見得會跟我閒聊其他的,但晚安從沒少過,直到某天。最後一次見面我們談起這回憶,你說因為被同學發現被取笑。

我那時沒說,但我想找那些人出來,好好幹場架。誰準你欺負我們家多多的?

那次我們和老師一起吃飯,我們騎著兩台機車你跟著送我回家。在門口你說喜歡我的自信,我想說其實我也許不如你想的自信,甚至有些自信是源自於你。


我們家的喬遷宴你有來,紅色格紋襯衫。後來我說你的那張照片好看,它成了你的大頭貼照,佔了那位置好一陣子。

當你換掉照片,我也感覺到了。也許是時候讓我停留在過往了。


上次我問你我們一起拍畢業照好嗎,我的確是只想跟你拍的,但你說女朋友不希望我們單獨拍照。我明白,尤其她是你國中同學,對我大概再清楚不過。


媽媽那時也跟我說,婚禮不要請你。總歸到了該放下的時候,尤其是你。


謝謝你的晚安,那是我那時每晚的小期待。謝謝你讓我在你的生命裡一住住了七年之久。謝謝你的喜歡。


跑酷男孩,你也要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